GCL_月色风

茶色琉璃月色风,左瞳倒影浅色眸。补档在wb找我。

【HOMER】锁情索爱(江湖篇)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八章 营救达夫人

锁了,我重发,上半段去图片看,现在只发下半段。

*****月光分割线****

猪无戒在瀑布后的山洞内焦急难耐的看守人质,心中苦闷,只觉自己堂堂魔教堂主居然来看守这怀着身孕的人质实在是窝囊至极。当下在山洞内对着属下各种发起牢骚来。

魔教手下见状,忙出着馊主意拍马屁道:“堂主,我们不如出去走走透透气,这里机关隐蔽,七剑不会发现我们的。”

“对啊对啊!您看您天天看守这大肚婆,都瘦了!我们出去喝酒吃肉,再回来看也不迟呀!反正少主又不知道。”其他众多魔教士兵急忙溜须拍马起来。

猪无戒一听,正对胃口,当即带着众人离开,走之前心中不放心,抬手按下机关,只见通往囚室内的通道落下数道铁闸门。猪无戒不由感叹:少主的机关布置的这是精妙!若是有人前来救援,就算跑的出第一道门也休想跑出最后一道。猪无戒心中得意,便带着众手下离开飞泉台,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

虹猫收到莎丽来信,赶到飞泉台,寻得沙丽暗号显示的藏身之处。莎丽一见虹猫还以为是黑小虎,警惕的看着虹猫:“别过来!你是虹猫?还是黑小虎?”

“莎丽?!你没事太好了!”虹猫惊喜看着莎丽,想起之前黑小虎将莎丽抓走,虹猫心中不免担忧,见她如今安然无恙真是太好了。

“真的是虹猫吗?”莎丽眼含泪花,见虹猫消瘦模样,眉宇透着一丝虚弱,便知这应该就是真的虹猫,转身扑进虹猫怀里,抱着他低低哭了起来:“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对不起……是我没有……救不出你……”

虹猫一直将莎丽当成妹妹,见她哭的这么伤心,心中不忍,轻拍着她的肩膀安慰道:“我没事了,你别哭了!咱们都好好的。”

莎丽扶在虹猫怀里哭了半响,方才止住哭声,看着虹猫现如今消瘦的模样,便知他在黑小虎手里吃了不少苦头。

虹猫想起此行目的,看着沙丽,眉目间闪过一丝凝重,询问道:“达夫人现在在何处?”

“我查探许久才发现猪无戒等人的踪迹在附近出没过,可是我并没有找到达夫人具体关押所在。”莎丽叹了口气,不由觉得自己很是没用,想不到再次留守十几天都寻不到猪无戒的踪迹。

正在此时,两人听见林中传来声响,躲在暗处一看,原来是猪无戒带着大批人马浩浩荡荡的向着此处而来。虹猫心中一喜,这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转头对莎丽说道:“既然黑小虎之前扮作我的样子,我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莎丽,你留在外面接应我。”

见莎丽点头,虹猫大步上前,负手而立等着猪无戒。猪无戒带着众多魔教士兵大摇大摆向前走,却见一白衣少侠凝立在前方,仔细一看,心中大惊。

“虹猫?!”猪无戒迟疑开口,见那人眉目桀骜睥睨,满是阴翳傲气,心中一凉,这是少主!当即跪下磕头,想到自己违抗少主命令带着众人出了山洞,少主知道怕是饶不了我,不由大呼求饶:“少主饶命!属下谨遵少主教诲,日夜看守囚犯不敢擅离半步,少主明查呀!”

虹猫心中好笑,面上不显分毫,看着猪无戒求饶的模样冷哼一声,学着黑小虎的声音开口道:“不是说不敢擅离半步吗?那你又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少主饶命啊!属下不是故意的!属下再也不敢了!”一片此起彼伏声的求饶声响起,猪无戒额头滴下层层冷汗。

想不到他竟如此害怕黑小虎,不如我吓唬吓唬他。虹猫扬了扬眉,前些日子日夜相对,倒是将黑小虎的姿态学了个十乘十,勾唇笑道:“我问你,根据本教刑法,擅离职守,该当何罪?”

“根……根据本教刑法,擅离职守者,重则处死,轻则掌嘴五百。”猪无戒颤抖着道,爬到虹猫身边抱住他的腿哭道:“少主,小的知罪,念我猪无戒忠心耿耿,您就饶了我这次吧。”

“哼!死罪可免,活罪难逃。”虹猫眉目骤冷,想到猪无戒之前种种恶心作态,冷声道。

猪无戒得到特赦令,当下跪倒在地的魔教士兵便互相掌嘴起来,虹猫冷眼看了片刻,看看天色也觉不该耽误太久,便挥手让他们停下。躲在暗处的莎丽见猪无戒被打正高兴,不一会儿却见虹猫挥手喝停,心知是虹猫性子温润仁和才得饶人处且饶人,不由暗暗摇头,叹了口气。

虹猫想到以黑小虎的性子怕是不会轻易喊停,冷着脸又学着黑小虎的声音喝道:“以你的罪行,你早就该死了。今天先便宜你了。现在带我去看看人质吧。”

猪无戒点头应是,带着虹猫向着飞泉台瀑布而去,随即心中便感到一丝疑惑:奇怪,今天少主怎么这么温和呀!

虹猫看着猪无戒按下开关,瀑布离开停止露出一个偌大的山洞,虹猫心中暗惊:藏的如此隐蔽,难怪莎丽这么久了都发现不了。

虹猫面不改色的跃上瀑布后的山洞内,猪无戒疾步上前招呼着,按下机关,数道铁闸门应声打开,虹猫看着这里重重机关,心中暗惊。抬步向着最深处达夫人关押的地方走去,见远处达夫人果然躺在床上沉睡,虹猫心下暗喜,疾步上前。

“少主,小心机关!”正在此时,猪无戒在身后提醒道。

虹猫吃了一惊,看了一眼地上一块凸起的碎石,收回踏向前的脚,心中暗恼:自己怎的如此大意。随即转身对着猪无戒勾了勾唇:“算你忠心,还记得提醒我。”

虹猫转身绕过地上突起的碎石,走到达夫人面前确认她是否安好。此时猪无戒心中不由起疑:这机关是由少主一手布置的,他应该比谁都清楚。少主今天并没有带长虹剑来,反而背着一把竹剑,这实在太可疑了。

“猪无戒,你将人质看守的很好,如今我有事要带她走。”虹猫确认达夫人安好后,便对着猪无戒说道。

猪无戒心中惊疑不定,上前禀报道:“少主,您之前怕达夫人跑了,给他服下了迷魂丸,属下考虑带达夫人有孕在身,会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人质要是死了,就没有任何价值了。所以特地请示少主,是不是可以把解药给他服下。”

虹猫一听,心中暗惊:想不到黑小虎竟如此阴毒,连孕妇都如此对待。虹猫咬了咬牙,淡淡说道:“猪无戒,你说的有理,那你就将解药给她服下吧。我这就带他走。”

谁知猪无戒一听,大笑着后退:“你果然是假的,虹猫,你上当了!”

虹猫一听,心知自己暴露,当下打横抱起达夫人,飞身向外跃去,猪无戒岂会让人就此跑了,疾步跳出洞口,抬手按下机关,数道铁闸门从洞顶砸下,封住了去路。

“你来都来了,还想走?”猪无戒得意的看着面前白衣少侠,刚刚惧怕于黑小虎才没敢细看,现如今仔细观察才发现这人似乎消瘦不少,眉目温润却透着一丝虚弱之气,原本俊朗的脸颊没有之前的坚毅,倒透出几分苍白的柔美,整个人竟显得病弱柔和,我见犹怜。

猪无戒一向极其好色,此时才惊觉,虹猫这张脸竟比蓝兔更加绝艳倾城,联想到虹猫这病弱之态,只怕是刚从少主那逃出来的。不由啧啧出声:“我说少主怎的突然变了个人不下杀令,原来早就被少侠勾了魂魄。虹猫少侠,现如今你栽在我手里,我自可以去向少主领功了。”

这番举动惊醒了沉睡的达夫人,达夫人见虹猫抱着自己,不忍连累虹猫,低声说道:“虹猫少侠,你不要管我,快走吧!”

“不,我不会丢下你不管的!我一定会带你出去的。”虹猫眉头轻蹙,眼中划过一丝坚毅之色,将达夫人轻轻放在地上。深吸一口气,双掌凝出浑厚内力拍向铁门,铁门竟纹丝不动。

“虹猫少侠,别白费心机了。”猪无戒得意的看着,心中暗惊虹猫竟然恢复了武功,稍后定要将这个消息禀报给少主。嘴角似笑非笑得盯着束手无策的虹猫,“这铁门可是千年含铁铸成,专门用来关押囚犯用的。”

“猪无戒,不如我们做个交易如何?”虹猫眼中转了转,从怀中掏出一个白玉瓷瓶,扬眉笑了笑,“你不是一直想要神仙丸的解药吗?我这正好有。”

“虹猫,你想以此来诱惑我,我没那么笨,不会上当的。”猪无戒表面装作毫不在意的模样,眼角却死死盯着虹猫手中白玉瓷瓶,心中暗想:之前虹猫中了血魔疯癫丸都能活下来,并且武功还恢复了,而且他明显是从少主那里逃出来的。少主这人阴狠毒辣,见虹猫面色带着病气便知少主私底下肯定想方设法折磨了他,可他却能从少主手中手里逃出来,还跑到我这来救人,可见是有几分本事,这解药莫不是他从少主那偷出来的?

“既然你不相信便算了,反正我们又没人中这神仙丸之毒,我只是逃出来时顺手拿了,既然你不要我就扔了吧。”虹猫不慌不忙随意着说道,更是抬手将瓷瓶往地上随便一扔。见猪无戒眼神直勾勾盯着那白玉瓷瓶,还不忘慢悠悠地补上一句:“这解药离开时间长了便会化掉,你得不到它了。”

瓷瓶滚落在猪无戒面前,可依然被铁门阻挡,猪无戒只能看着,却取不到,内心恨得牙痒痒。心中已经开始抱着恻隐之心,想着将铁闸门打开一下拿到解药立马关上就好,一瞬间的功夫,虹猫肯定没那么容易跑到洞口,还带着一个大肚婆。

猪无戒权衡之下还是觉得神仙丸的解药更要紧,见虹猫好整以暇的看着自己,不由怒急,转身对着身后属下喝令道:“你们给我射箭,别让他跑出来了,我去取药。”

机关按下,铁门缓缓打开升到空中,万箭齐发对着虹猫射来,虹猫手执竹剑挽起数道剑花将箭矢击退,眸光一闪,捏着射来的数道箭矢反手掷回去,魔教士兵前面第一排全部中箭倒地。猪无戒在乱箭之中扑倒在地正想捡起地上白玉瓷瓶,虹猫趁此时机拿起地上石子将瓷瓶打偏,猪无戒抓了个空,大怒不已,不由急红了眼,眼中只倒映着白玉瓷瓶,急忙再抓。

虹猫飞身踢起数个石子将射箭的魔教士兵纷纷击倒在地,随即跃到猪无戒跟前,趁其不备,指如疾风点住猪无戒周身穴ㄧメㄧ道将其定住。虹猫捡起地上白玉瓷瓶放回怀中,对上猪无戒恼怒的目光,朗声笑道:“我没骗你,不如我给你一掌,这样你就不用再受神仙丸之苦了,你说好不好?”

“不……不好……”猪无戒害怕不已,但苦于不能动只得警惕的盯着虹猫,深怕虹猫真的如他所言一掌对自己劈下。

虹猫将猪无戒拉到身前,转身背起达夫人,见魔教士兵张弓搭箭,箭尖闪着凛凛寒光对准这边,在他耳边喝令道:“叫你的人都退下。”

“你们还不如快退下!想看着我死啊!赶紧退下!”猪无戒怕的要死,恼怒的看着对面自己的属下喝道。魔教士兵见猪无戒被制,纷纷放下手中箭矢让开道路,眼睁睁看着白衣少侠背着他们看守的人质向着洞口走去。

虹猫背着达夫人到了洞口,拎着猪无戒转身看向山洞内的魔教士兵,眉目轻扬,唇角微勾,在逆光的身影里白衣翩翩飞舞,又是那个神采飞扬的白衣少侠。

“哈哈……还给你们!!”虹猫抬脚将猪无戒揣进洞内,抬手按下机关,数道铁门砸落,无视身后魔教士兵的惊愣,将猪无戒关进牢房后飞身跃出飞泉台。

身后士兵回过神来,拎着武器疾步向前追去,只有一个魔教士兵想起他们的猪堂主还被关在牢房之中,按下机关将人放出。猪无戒被放出后跑出洞外一看,哪还有半个人影,气的咬牙切齿,狠狠锤了下地面,怒道:“虹猫,我绝不饶你。”

 

PS:

小伙伴们~告诉你们一个不幸的消息:马上就可以吃素了,阿弥陀佛!

锁了会重发!!

最近被推荐看快穿文,每一个故事都是be,沉迷be不可自拔。。。

日常推文:

《渣受生存手册》by即墨遥
简介:出于人道主义关爱精神,为帮助前男友早日走出失恋阴影,叶洺每次刷满好感度离开一个世界前,都会‘友(wu)好(qing)’的同男友进行分手。
然而在他穿越完第N个世界终于攒够经验值的时候,却被系统告知,因为前男友们的怨气累积已经突破临界值,导致攻略任务失败……他必须回到那些世界消除怨气才算完成任务!
叶洺:这个结局我没有想到。 
系统:我早提醒过你,你这样是没好下场的。
前男友们纷纷冷笑:呵呵,那个卑鄙无耻欺骗感情撩完就跑的人渣终于回来了,这次你无处可逃! 
叶洺:……
系统:自己作的死,跪着也要作完。
叶洺:幸好我有特殊的洗白技巧^_^

评论(9)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