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_月色风

茶色琉璃月色风,左瞳倒影浅色眸。补档在wb找我。

【HOMER】锁情锁爱(江湖篇) 第三十九章

第三十九章 最后的交锋

飞泉台外的树林中,莎丽焦急的等待着,须臾便看见一道白影从瀑布内飞跃而出,白衣在空中翻飞舞动,身姿宛若惊鸿,不是虹猫又是谁?!

“虹猫少侠,刚刚接到蓝兔的书信,黑心虎已经向着此处赶来,黑小虎恐怕马上就要行动了。”莎丽上前,见虹猫将达夫人轻柔的放下,急忙开口道:“事不宜迟,我们快去就蓝兔他们吧!”

“不,莎丽,你不能去。你留下来照顾达夫人”虹猫扶着达夫人,闻言眸中闪过一丝沉思,定定看着莎丽:“莎丽,你忘了吗?你可是我们防备马三娘的秘密武器啊!”

“可是……”莎丽心中担忧,想着虹猫之前落入黑小虎手中受的折磨,只觉得心中难过,还想开口再说些什么,可虹猫却看出沙丽心思,不等她再次开口,别接话道:“这个时候,你可不宜再露面了。”

虹猫眸中星光璀璨,唇角一勾,看着沙丽坚定道:“相信我,我们还有蓝兔呢,这次一定可以救出他们的。”

“好!虹猫,我听你的。”莎丽见虹猫如此说道,不自觉扬起唇角,应道。她知道,她一直知道,面前这个人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将他们救出来的,他一向是言出必行,重情重义,可多少还是觉得心疼。既然自己暂时帮不上忙,那也不能给他太多忧思困扰,只能在背后默默支持。

“沙丽,我们就此别过了。”虹猫温润一笑,抱拳道。兄弟情义自是不用再多说什么,此一句便足矣,再不迟疑转身便走。

看着那渐渐远去的白衣身影,莎丽不放心的在后面喊道:“虹猫,你要多多保重啊!!”随即看着那道身影渐渐消失在黑夜深处。

“莎丽,你放心吧!能走到现在这个地步,虹猫少侠也不是等闲之辈啊!”达夫人握住莎丽的手拍了拍,安慰道。

“嗯。”莎丽默默点头,想起达夫人还怀着身孕需要照顾,便连忙收拾好心情,扶着达夫人慢慢走着,“那我们也快走吧,找个地方安顿下来,等他们消息。”

********月光分割线******

此时猪无戒因为丢失人质,怕黑小虎责罚,急忙向着竹林居赶去。心中只觉憋屈:如今人质跑了,以少主的性子怕是饶不了我,俺老猪一直以来,委曲求全,都是因为被黑心虎的神仙丸控制,真是受够了!不如趁着少主在布置抓麒麟的陷阱分身无暇,直接去偷了解药然后远走高飞。

蓝兔此时正在竹林居接应虹猫,之前虹猫逃出时由于时间紧迫,并没有直接去见蓝兔,只是拜托小六带了书信给蓝兔精简交代几句大略说明了一些情况。如今蓝兔得知虹猫武功恢复还逃出黑小虎魔爪,心中大喜,故而不动声色的留下观察黑小虎动向,以便随时告知虹猫。

蓝兔还不知道逗逗将解药给了虹猫,想着在虹猫回来之前先将长虹剑和解药拿回,趁着黑小虎在外面布置陷阱抽调了大部分守卫,悄无声息的从窗户内翻了进去,将墙壁上的长虹剑掉包换成早已准备好的假剑,正准备借机寻找解药之时,突然感觉有脚步声靠近,蓝兔心中大惊,还以为是黑小虎突然回来了,急忙抱着长虹剑躲进了床底下。

谁知从窗口翻进来的竟是猪无戒,见这人偷偷摸摸四处翻找,似乎在找什么东西,蓝兔静静观望,脑中心思百转,看着猪无戒专门找些瓶瓶罐罐的东西,蓝兔想着:猪无戒中了神仙丸的毒,这人如今出现在这还跑来偷解药,看来虹猫定是营救达夫人成功了。

蓝兔想通此节,心中一喜,突然听见“哐当”一声,一个白玉瓷瓶砸碎在地上,蓝兔一阵无语,这头蠢猪……此时黑小虎见捕捉麒麟的陷阱已经布置完善,正返回竹林居准备聚集七侠完成合璧,在走廊上听见声响,心中担忧虹猫,急忙向着这间竹屋而来。

蓝兔听见如此响动,心中立马警惕起来,想着魔教士兵和黑小虎估计马上就到,得急忙撤离。当下不管猪无戒,从床底下丢出数枚烟雾弹,趁着烟雾弥漫开后急忙从床底滚出,翻身而起,在黑小虎开门的同时迅速飞身跃出窗台,动作一气呵成。

“谁?!!”黑小虎一开门就见烟雾弥漫,一道蓝色身影从窗口跃出,黑小虎心头一跳,急忙上前拿起墙壁上的长虹剑紧追而去,此时他无暇顾及还在烟雾中低低咳嗽的猪无戒,只留下一句:“猪无戒,回头我再收拾你!!你给我去将人质带到这里来。”

蓝兔从窗口跃出后,将长虹剑藏在假山后,只是她没想到黑小虎这么快便会紧追而至,一把寒光凛凛的剑刃抵在背后,耳边响起低沉阴冷的话音。

“蓝兔,你在干什么?”黑小虎握着长虹剑指着蓝兔背心,眼神狠狠盯着背对着她的蓝衣女子。

“虹……虹猫。”蓝兔心中一惊,脑中心思百转,手下意识指了指假山后,语音略带惊讶的开口,似乎发现了什么。

黑小虎一听这个名字,心口一颤,想起刚刚在屋内并没有发现虹猫,不由担忧起来。将剑尖放下,急忙上前查看,心中却不知为何觉得不安,眼角余光暗暗警惕蓝兔。

蓝兔见黑小虎慢慢上前查看,心中松了口气,手中凝起一道蓝色内力,一掌对着放松戒备的黑小虎拍去。

黑小虎早就怀疑蓝兔出现在此行迹诡异,再加上经历这许多事情,对危险的警惕性提高了不少,早就不是当初刚入江湖不谙世事的样子了,见蓝兔居然妄图暗算自己,眸中闪过一丝冷光,当下举掌直接对上蓝兔的掌力。

两人内力完全不是一个等级,一击过后,蓝兔倒飞摔出,捂着胸口低低咳嗽几声,嘴角溢出一丝鲜血,眸中划过一丝怒意,咬牙道:“黑小虎,想促成七剑合璧,抓住麒麟,你做梦。”

“想不到你竟然没中招魂引。”黑小虎见蓝兔神思清明,哪还有之前半点痴傻模样,心中惊怒,嘴角不由勾起一个阴寒的浅笑。黑小虎何等聪明之人,随即便明白过来一些事情,想到既然蓝兔可以假装中了招魂引,焉知虹猫不会也如此欺骗他?!如今虹猫不见踪影,猪无戒却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了此处,人质达夫人的下落也不难猜了。

“好好好!!!你们七剑传人真是玩的一手好计谋。”黑小虎想到刚刚自己还在担忧那人安危,现如今却告诉他,之前所有的温顺和缓都是那人装出来骗他的,全都是为了保护他的兄弟们装出来骗他的。黑小虎心口绞痛,眼中闪过一道嗜血的杀意,握着手中长虹剑,冷冷的盯着蓝兔:“我倒要看看他虹猫少侠,还能不能及时赶回来救你。”

黑小虎举剑对着蓝兔心口刺去,眸中闪过一丝残忍嗜血的杀意,想着这女子是那人心中最爱,既然七剑合璧诱捕麒麟的计划已经被打破,那么还是遵循自己一开始的初衷,绝不能让七剑合璧成功来伤害我父王,更加无法忍受看着眼前女子和那人双宿双栖。

无论怎样,比起虹猫,我还是不忍心真下手杀他,那么只有对不起你了,蓝兔……

无人知道,在那一瞬间,这个眉目阴翳的男子眼中也是有过不忍和愧疚的。那一幕幕和蓝衣女子相处的瞬间划过脑海,鲜衣怒马的少年情怀,初入江湖的彼此欣赏,终究被江湖的铁血风雨洗去,人在世间,七情六欲,一言一行,皆是身不由己……

蓝兔见黑小虎刺来,心知躲不过,干脆直接闭上双眼,等着长剑穿透自己的身体,耳边突然想起一声厉喝:“休得伤她。”

******时光分割线******

时光回溯到三分钟前,虹猫在竹林中几个飞跃,疾步向着竹林居而来,无意中遇上在林中打转的猪无戒,眼中闪过一丝笑意:正好带个礼物回去。

猪无戒逃过一劫,想着黑小虎让他去将达夫人带过来,可是如今人质已经被虹猫救走,到哪去找达夫人给他呀。正急的乱转之时,突然跃下一个人影,定睛一看,不由大惊,还以为是黑小虎发现了什么跑来找他算账:“你是少主?!”

虹猫可没时间跟猪无戒废话,趁着猪无戒惊愣之际,之际飞身上前点住他穴道,扬唇一笑:“哈哈哈,你这就跟我走吧。”

虹猫带着猪无戒脚踏轻功向前跃去,抬头一看,却见远处黑小虎拿着长虹剑直刺蓝兔而来,虹猫心中大惊,电光火石间刻不容缓,虹猫直接将猪无戒当成货物般扔了出去,厉声喝道:“休得伤她。”

黑小虎正欲杀死蓝兔,却见一个物体向他飞来,还以为是什么暗器,急忙收剑侧身躲开,随即听见那物体惨叫着摔倒在地上,疼的龇牙咧嘴。黑小虎定睛一看,这哪是什么暗器,分明是那头蠢猪。

虹猫飞身上前,将蓝兔扶起护在身后,白衣猎猎翻飞,眉目温润,在抬头看着黑小虎的瞬间带起一丝幽冷的恨意。可转身看着身旁蓝衣女子之时,那眉眼又变得极其温柔,好似天地之间就只剩那两人一般,将旁人视作无物。

“虹猫,你终于来了。”蓝兔捂着胸口低低咳嗽,惊喜的看着面前白衣男子。多日不见虹猫,竟比上次密室见时更加消瘦苍白,眉目依然略带虚弱之气,让人不禁心生怜惜,心疼不已。

“蓝兔,我没事。”虹猫见蓝兔眸中闪动着点点泪光,心知她这段时间独自支撑着,定是十分担忧害怕,不由柔声安慰,指尖抬起轻轻擦拭掉蓝兔眼角泪花。随即便从怀中将一个白玉瓷瓶递给蓝兔,在她耳边低低开口:“这是招魂引的解药。”

黑小虎站在不远处冷眼旁观着这两人当着他的面举止亲密,面色逐渐铁青,将虹猫从头到脚看了一遍,心口觉得又痛又窒息:原来这人不仅是假装温顺,连武功都恢复了,真是好极!前几日自己的心疼怜惜不忍和体贴温柔都被他弃之敝履,将自己玩弄于股掌之间。我黑小虎何曾受过此等奇耻大辱!!

“你们够了!!”黑小虎怒不可遏,抬眸狠狠瞪着虹猫,看着那双温润的眉眼在望向自己的那一刻,温柔消失殆尽,只剩幽寒冷意,黑小虎只觉心都痛的麻木了,握着手中长虹剑,冷声笑道:“你如今还回来干什么?”

“你我仇怨,我自是要来亲自了结的。”虹猫冷声开口,直视对面紫衣少主,眸中闪过一丝复杂情绪,随即消失只剩冰冷恨意,拔出身后竹剑,指着黑小虎。

“呵……”黑小虎心中冷笑,仇怨?!是了,我黑小虎将他虹猫害到武功尽失又折磨他差点死去,虽然损耗内力将他救回,但前怨种种,自然是谈不上什么恩的,那便只剩仇和怨了。

“猪无戒,人质呢?”黑小虎抬眸看着摔在地上的猪无戒,冷声质问。

“少主饶命,人质……早就被虹猫……救走了。”猪无戒一听,吓得顾不得刚刚摔得惨痛,急忙跪地求饶,结结巴巴道。

“你罪该万死!!”黑小虎刚刚只是猜测,可真的听到这废物如此说,在本就怒痛的心口又划一刀,眸中涌动着冷冷杀意,当下手中凝起一道暗紫色内力,对着猪无戒的头顶一掌拍去,正中天灵。

“少……少主……你好狠呐……”猪无戒临死之前,恨恨看了黑小虎一眼,心中不甘,吐出一口鲜血倒地身亡。

自此,这个作恶多端的魔教猪堂主终于多行不义必自毙,彻底淹没在江湖铁血风雨的海浪中,带着恨意和不甘,为他手下惨死的亡魂赎罪去了。

“虹猫,如今我才是七剑之首,你回来救他们又有何用?!”黑小虎朗声一笑,握着手中长虹剑心中稍安。看着面前白衣男子,眸中风云变幻,心中寻思着:虽然之前我耗损内力救你,可按你如今大病初愈,也不可能是我的对手,我只需再将你抓回来就好。

不爱我也没关系,这辈子你只能看着我,迟早有一天你会服软的。

“自古以来,邪不压正。”虹猫眉目闪过一丝倔强,傲然道。抬头看着面前紫衣少主,声音幽冷,如翠玉击石,透着一丝决绝:“黑小虎,来吧!我们总有这一战的。”

“那就来吧。”黑小虎大喝一声,长虹剑划出一道剑气向着虹猫而去,虹猫侧身躲开,被剑气击中的竹子爆裂开来。

虹猫飞身而起,白衣翩翩,竹剑带着凌厉剑气向着黑小虎刺去。黑小虎后仰身子躲过,随即在空中翻了个身,左手运起一道掌里向着虹猫背后拍去。虹猫心头一惊,抬手和黑小虎对了一掌,两人在空中急退数步,稳住身形后再次飞身而上。

顷刻间两人已对了数百招,黑小虎飞身而起,握着长虹剑和虹猫的竹剑对在一起,爆出一阵火花四射。“咔”的一声,两把剑同时段成两半,两人同时大惊,飞身后退,翩然落地。

“这不是长虹剑。”黑小虎看着手中断剑,心中一惊,随即想到刚刚竹屋内发生的事,恼怒的看着四周,搜寻蓝兔身影。

“虹猫,长虹剑。”此时蓝兔已将长虹剑从假山后面取出,无视黑小虎怒瞪的目光,将长虹剑丢给虹猫。“接着!”

“好!”虹猫飞身而起,接住蓝兔丢来的长虹剑。剑刃出鞘,一道赤红剑气划过半空,剑身通体银白,中间一道赤红宛如映射天际的九天长虹,剑气灵力激荡,气势如虹,这正是真正的长虹宝剑。

“你们!!”黑小虎见虹猫取得长虹剑,又有蓝兔在旁边协助,从怀里取出竹笛吹奏起来,想召唤中了招魂引的五侠共同对敌,谁知吹了半天都没有动静。

“黑小虎,你就别白费心思了,我已经点了他们的聋穴,他们什么都听不见的。”蓝兔冷冷看着黑小虎这番举动,心中不由感慨:幸好刚刚将逗逗他们聋穴点了,不然就要被黑小虎控制让我们自相残杀了。以虹猫的性子,他哪怕是自己受伤也绝不会去伤害失去意识的兄弟们,黑小虎这人真是阴毒,每每都能正中切住虹猫弱点去逼迫他。

“既然这样,我就大开杀戒,把你们都杀光!!”黑小虎一跃而起,双掌凝出浑厚的暗紫色内力,在身前结出一道暗紫色的能量光球,向着蓝兔和七剑所在的方向击去。“天魔乱舞!!”

“蓝兔你护着大家,我来对付他。长虹——贯日!!”虹猫飞身上前,手中长剑在空中翻飞转动,举剑劈去,空中凝出一道赤色剑影,气势如虹的直面黑心虎的天魔乱舞神功。

两股真气撞击在一起,周围飞沙走石,虹猫毕竟身体虚弱,虽然练就了火舞旋风剑法恢复了武功,可火舞旋风剑法第十层依然没有突破,对上黑小虎,实在太吃亏了。

黑小虎眸色幽暗,见虹猫嘴角溢出一丝鲜血却依然不退,执意跟自己比拼内力,眉头狠狠蹙了起来,调动周身内力迎上。虹猫到底拼不过黑小虎全部内力相击,向后倒摔出去,口中吐出一口鲜血,面色更加苍白起来。

“你打不过我的,这次我不会让你有机会跑了。”黑小虎飞身上前,指尖凝起一抹暗紫色的内力,就要点住虹猫穴道将他打昏。

虹猫捂着胸口下意识向后退,毫无血色的唇角紧紧抿着,全身骨骼疼痛不已。虹猫被黑小虎的真气所伤,一时半会根本躲不开黑小虎这一击,眸中不由闪过一丝惊慌。

我不能……不能再落入他手里了……

还有兄弟们……在等着我去救呢!!

 

PS:
其实之前我在贴吧看见一个讨论猪无戒的帖子,我觉得很好,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吧主单独分析了猪无戒这个角色在每一章的心理描写和细节,我把链接贴出来。https://tieba.baidu.com/p/5991914133?see_lz=1&pn=1
如果链接无效,你们就复制一下,或者直接去度娘/贴吧里搜索【虹蓝再无猪无戒】

虽然猪无戒这个角色确实可恨,可是这并不妨碍这个人物塑造的成功,看完吧主的精细的分析,都有点舍不得这个角色就这样死去了。
反派有反派的精神,哪怕不认同他们,但有些东西还是可以考究的。
致敬我最爱的动画,永垂不朽~

日常推文:《攻略那个渣攻》by即墨遥

简介:

作为一个真·霸道总裁·渣攻,谢何在第然脑海中听到一句话:恭喜您达成“宿主百人斩”成就,作为奖励即将绑定“渣攻贱受”系统,前往其他世界进行攻略任务。
身为渣攻的谢何表示本色出演毫无压力,不过……“听说男友他哥暗恋我”、“老师再爱我一次”、“纨绔的悲惨一生”、“陛下,微臣遵命”、“徒弟的炉鼎”、“暴君的替身情人”、“将军的宠奴”、“帝国的俘虏”……
谢何:等等,这些世界听起来就很像小黄文……而且为什么我的角色是被上的‘贱受’?
系统:以毒攻毒,以渣克渣。虐渣攻就看你了!
呵呵。后来……
谢何:嗯?你说渣攻们都爱我?不好意思,我只爱我自己。

最后:这个月有点忙,要离开一阵子,预计下个月回来~

 

评论(8)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