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_月色风

茶色琉璃月色风,左瞳倒影浅色眸。补档在wb找我。

【HOMER】锁情索爱(江湖篇)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五章 六剑被控

神医悠悠转醒,原本混沌的神志突然明晰起来,见面前人白衣偏偏负手而立,俊逸的容颜透着一丝绝艳,熟悉的眉眼再不见往日的温润如玉,反而露出桀骜睥睨之态。逗逗心中一惊,想起陷入混沌前发生的事,抽出身后雨花剑直刺眼前这人,大吼道:“你这假虹猫,我跟你拼了!”

“有这功夫,不如给蓝兔看看伤势吧!”黑小虎闪身避开,抬手劈落逗逗手中长剑,眉目轻佻,语气似笑非笑。

“恶魔,你把蓝兔怎么样了?”逗逗问言大惊,恨恨瞪着黑小虎,见手中长剑跌落在地,直接挥拳攻来。

黑小虎冷哼一声,接住逗逗的拳头,将他推开,眉目阴寒的威胁着:“你现在就跟我走吧,记住!只许看病,若是胆敢多言半个字,我就杀了她。”

逗逗被推得一个踉跄,怒目看着黑小虎,见黑小虎直接转身向着竹林居走去,咬了咬牙,心中忧思蓝兔伤势,毅然抬步跟上。

逗逗到了竹屋内,见蓝兔果然躺在床榻上昏迷不醒,逗逗上前替蓝兔把脉,眼珠子转了转,心中闪过一抹疑惑:蓝兔吃了沉香草?这药顶多就是昏睡几个时辰,怎么他们都说她得了重病呢?此时生死攸关,就算迟钝如逗逗也不可能说出实情,当下大惊失色的道:“不好了,蓝兔伤的可不轻呀!”

“哦?是吗?”黑小虎似笑非笑的轻叱一声,眉头一挑,心中冷哼:我就看看你们究竟想耍什么名堂。

“神医你快看看要开什么药,我陪你去药房抓药。”跳跳见黑小虎盯着虹猫那张脸露出这种表情,顿时牙疼。急忙开口,在黑小虎看不见的角度冲着逗逗眨了眨眼睛。

“对!这药我还没想好,要去药房看看药材。”逗逗心领神会,故作担忧地摇摇头,一副忧思颇深的样子:“她的病太严重了。”

“还是我陪逗逗去药房抓药吧,跳跳你就在这照顾蓝兔好了。”黑小虎怎可能让逗逗单独和其他人待在一起,直接就拉着逗逗向着药房而去,连拒绝的机会都没给跳跳留。

跳跳见两人离开,给蓝兔服下沉香草的解药,见蓝兔转醒,对她点了点头:一切按计划行事。跳跳悄悄跟上黑小虎和逗逗,隐匿在药房附近给蓝兔放风,借机拖延黑小虎。

蓝兔悄无声息的潜入黑小虎所在的竹屋,寻找招魂引的解药,桌上放着数个瓷瓶,连架子上也有十几个瓷瓶,根本不知道哪一个才是真的解药。随着时间的推移,蓝兔心中也不免着急起来,蓦然间,突然察觉一丝奇异的感觉,刚刚她路过书架的时候好像有些不对。

蓝兔抬步走到书架前,注释着书架上摆放的物品,凝眸深思:书本上遍布这么多灰尘,可为何旁边放置的玉狮子却干净剔透,这玉狮子一看就是经常被抚摸才会如此……

蓝兔正想将玉狮子拿起,谁知根本拿不动,蓝兔心口突突直跳,难道……左手略微用力一扭,内室的墙壁突然从两边打开,露出了一个幽暗的密室入口。

虹猫?黑小虎居然将虹猫藏在这里?难怪我们到处都寻不到。凉谁也猜不到黑小虎居然会把虹猫藏在在七剑的眼皮子地下,更何况,作为竹林居的主人达达都不知道这间屋子居然被黑小虎开出了一间密室。魔教少主,心思果然高深……

蓝兔脚步轻盈的踏入密室内,昏暗的灯光下,床榻上躺着一抹单薄虚弱的身影。四肢缠绕锁链,面色苍白虚弱,眉头紧蹙,原本温润的眉眼溢满疲惫,似乎连睡梦中都不得安稳。最令人触目惊心的是,裸露在外的苍白手臂上遍布暧昧的青紫印痕,锦被遮掩之下可见锁骨处还有几个血红牙印。蓝兔见此情景,眸光一凝,突然觉得心口异常难受起来,恨极咬牙,心中怒焰滔天,这副情景不用说也知黑小虎对虹猫做了什么。

“虹猫,你醒醒!是我,我是蓝兔呀!”蓝兔深吸了口气,轻声呼唤,见昔日神采飞扬的白衣少年如今竟憔悴成这番模样,冰蓝色的眼眸渐渐湿润起来。

床榻上的男子浓密的眼睫颤了颤,却依然没有睁开,身体实在累极,黑小虎连日的折磨让虹猫身心俱疲,一时间根本无法彻底苏醒过来。

“我这就救你出去。”蓝兔心疼不已,正欲将虹猫扶起,却猛然发现锦被之下的身躯竟是赤裸的,触手肌肤滑腻滚烫,蓝兔面颊绯红地松开手,面露尴尬之色,下意识的低头捂着胸口试图抚平突然狂跳不止的心脏。

眸光转动间,无意中撇见虹猫手腕上缠绕的锁链,那双苍白纤细的手腕被铁环磨出的血痕太过刺目,蓝兔眸中闪过一丝幽寒冷气,拔出冰魄剑举剑劈下,金石相击声响起,一片火花闪烁,锁链竟丝毫裂痕都没有。

“玄铁锁……”蓝兔心中一惊,愣愣看着那漆黑锁链,清秀的眉宇紧紧皱了起来。这是千年玄铁所炼制,刀剑根本无法损伤其分毫,黑小虎竟如此狠毒,恐怕是算准了就算有人来也救不出虹猫,看来只能想办法取得玄铁锁的钥匙才行了。

“虹猫,你再忍忍,我一定会将钥匙取来救你出去的。”透明的泪珠滚落而下,蓝兔将虹猫裸露在外的手臂放入锦被里,再给他腋了腋被角,才疾步退出了密室。

在蓝兔转身的那一刻,虹猫眼睫颤了颤竭力想睁开,可最后也只是无力的颤了颤,眉头蹙的更深了,一滴晶莹滑落至鬓角的乌发中,转瞬消失。

*****月光分割线*****

黑小虎盯着逗逗将药方配好后,立刻又给逗逗服下了招魂引,带着熬好的药去给蓝兔服下,跳跳见此计不通,心中气急。

这次事件也引起了黑小虎的警觉:看来得尽快将跳跳控制住,早日完成合璧大业,才能尽快抓到麒麟。看来跳跳已发现端倪,再想近他身趁其不备制服恐怕很难,还得利用达达下手才是。黑小虎残忍一笑,向着达达所在的竹屋而去。

跳跳见蓝兔悠悠转醒,着急问道:“蓝兔,怎么样?可有发现什么?”

“我找到虹猫了!”蓝兔压低声音道,话音略带一丝哽咽:“可是我根本无法将他救出,黑小虎用玄铁锁将他锁住了,除非我们找到钥匙。”

“这……”跳跳闻言也面露难色,要想从黑小虎手中取得钥匙,只怕比登天还难。他既有意囚禁虹猫,钥匙他肯定贴身收藏,“我们很难近他的身呐!”

“这可怎么办呐……”蓝兔气急,神思不免慌乱起来,自从她在密室看见虹猫,她的心就一直慌乱不已,只要想到虹猫在黑小虎手里吃了那么多苦,就觉得心痛难当。

“蓝兔,你冷静一点!”跳跳拉住蓝兔,这蓝衣女子什么都好,平时都是冷静睿智的,就是牵扯到虹猫的时候才会变得这样。“你想想,若是虹猫,他此时会怎么做?”

“若是虹猫的话……”蓝兔回忆起曾经种种,雪山内大爆炸,蝙蝠战衣只够两人逃生,白衣少侠嘴角勾起一丝坚毅,缓缓开口‘魔道未除,我们一个都不能少。’伞房内无路可逃,白衣少侠定定望着湖中小船,狡黠一笑‘自然有人送我们过河’。

蓝兔心口涌起丝丝暖意,脑中闪过什么,轻轻开口:“若是虹猫,他肯定会说,既然无法取得钥匙,那就让黑小虎自己打开锁链。”

“什么?!让黑小虎自己打开锁链?”跳跳闻言一愣,但他毕竟是心思灵敏之人,稍稍细想便知前因后果,莞尔一笑,“你说得对,让他自己打开锁链放虹猫出来。他期盼在七剑合璧之时让虹猫亲眼目睹麒麟被抓,一定会将虹猫带去合璧现场的。”

“跳跳,黑小虎一定会想方设法让你吃下招魂引,你一定要小心呐!”蓝兔担忧地看着跳跳,想着刚刚在密室遍寻不到招魂引的解药,难道解药也在黑小虎身上?!“若是能拿到招魂引的解药就好了,这样就不怕黑小虎下毒了。”

“我这就去找达达,不如我们合力给黑小虎演一场好戏,假装自己被控,你看如何?”跳跳寻思着这个想法,眼中闪过睿智光华,定定看着蓝兔。

“那你此去多加小心!”蓝兔点点头,现如今没被控制的只有他们三个,应该想办法一起对付黑小虎才是。蓝兔凝眸看着跳跳离去的背影,悠悠叹了口气,不知莎丽是否找到达夫人的下落。

此时竹屋内,黑小虎跃进竹屋,抬手解开达达穴道。等了一会儿,见达达苏醒,黑小虎勾着一抹邪笑,慢悠悠的开口:“我来是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的,如今我已经将虹猫的长虹剑法全部练成,马上就可以参加七剑合璧了,而你,也即将和你的妻子见面了。”

无视达达咬牙切齿的目光,黑小虎从怀中拿出暗色药丸继续慢悠悠的说道:“不过嘛,在此之前你还要去做一件事,你去将这粒药丸送给跳跳服下。”

“什么?!招魂引!”达达闻言一愣,接过黑小虎手中药丸细看后,狠狠捏在手中,怒道:“你要我拿去给跳跳服,这不可能。”

“不可能?”黑小虎阴毒的看着达达,残忍的开口:“既然你不肯让你的兄弟服下,那我就给你的妻子服下好了。”

“希望她服了这药丸以后,还能生产。”黑小虎漫不经意的说着,转身欲走。踏着慢悠悠的步子即将走出屋内,他知道身后那个竹林居士一定会同意的。果然就在快踏出房门时,他听见身后传来不甘的屈服声。

“等等……我去。”咬牙切齿的声音透着极度的愤恨不甘,做完这个决定的达达好似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一般,默然的拿着黑小虎手中的暗色药丸出了门。

正巧跳跳也向着达达屋内方向赶来,两人在竹林间相遇。此时黑小虎不放心的尾随在达达身后观察情况,蓝兔也不放心跳跳安危出来寻找跳跳。

“达达,你在这啊!我正找你呢!”跳跳疾步上前,出于之前卧底的习惯,他不会像大奔一样随意靠近其他人身前,仅在三步之内便停住了。

“我也要找你,刚刚黑小虎他……”达达见跳跳在自己三步左右停住,压低声音正想说什么,突然像察觉到不对劲般急急挺住话语。
“什么?!”这番举动,令跳跳下意识上前一步询问道,也就在此时,达达飞身上前点住跳跳周身几处大穴,跳跳心中一惊,转而怒道:“竹林居士,你干什么?”

“对不起啦!”达达愧疚的低头,从衣领出摸出那枚黑小虎给的招魂引,递到跳跳嘴边,咬了咬牙,挣扎片刻后还是起唇说道:“跳跳,把这个吃下去吧。”

“招魂引?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跳跳心中一惊,眸中闪过一丝怒恨,“虹猫被黑小虎所囚,黑小虎假扮虹猫,众兄弟被黑小虎所控?这些都是你在搞鬼?难道你不是真的旋风剑主?!”

达达一听,身子一颤,下意识跪倒在地,眸中闪过几许悲凉愤恨,拔出手中旋风剑丢在地上,恨声怒喊:“旋风剑主?!哈哈哈哈哈……我算什么旋风剑主,我配不上旋风剑主的称号,也根本不配拥有这边旋风剑。”

见达达如此动作,躲在暗处的蓝兔和黑小虎心中俱是一惊。两人躲在林中竖耳倾听,却也不敢靠得太紧怕被跳跳达达发现。

“跳跳,你还记得子母残局吗?”达达含泪开口,音色暗哑哽咽,“如果我不把招魂引给你服下,黑小虎就要给我怀孕的妻子所用。”

“什么?!”跳跳心头一跳,心中暗恨黑小虎阴毒至此,连孕妇都不放过。

达达突然站起身捡起地上的旋风剑,横在颈前。周身散落萧瑟苍凉,语音俱是无奈不甘,眼角划过滚烫晶莹:“身为七剑传人,我却助纣为虐,我还有什么脸面活在这个世上。”

跳跳见达达竟是想自刎谢罪,心中也不免怅然,开口劝慰:“你这样一死,你怀孕的妻子怎么办?再说,我们现在已经找到虹猫在哪?莎丽被也救了出来,相信不久后莎丽就能将达夫人救下,你也不必再被黑小虎所胁迫了。”

达达一听,仿佛在黑暗中看见一丝曙光,果然放下手中长剑,抬头看着跳跳,绝望的目光颤动了下,急切追问:“虹猫他在哪?莎丽也救出了?”

“虹猫被藏在黑小虎房中密室里,只是被玄铁锁所囚,我们得想办法尽快找到钥匙才能救出虹猫。”跳跳见达达放下剑,松了口气。“我来找你就是想跟你说,我们不如合起来骗黑小虎,他不是一直想把我控制住吗?那我不如假装被控制,到时才能接机将其他人救出。”

“跳跳,你怎么不早说,如果早知道是这样,我也就不会给你吃招魂引了”达达激动的上前,将跳跳穴道解开。

躲在暗处的蓝兔发现黑小虎在竹林外偷听,心中大惊,暗想该如何提醒跳跳达达他们,无意中瞥见黑小虎头顶正上方有一个鸟窝,捡起地上的小石子,指尖凝聚内力,弹指射出。

此时黑小虎看着眼前情形,眸光深思,正不明所以之际。突然,树上的鸟窝掉落下来,正巧砸在黑小虎头上,吓了黑小虎一跳。

竹林外发出响动惊醒了跳跳和达达,跳跳暗中给达达使了个颜色,达达暗暗点头。黑小虎见既然被发现也没必要再躲躲藏藏,故而光明正大的从树林里走了出来,眸光郁郁,神情桀骜睥睨。

“黑……虹猫少侠,跳跳已经把招魂引服下了,现在只听你的萧声控制了。”达达看着从竹林中走出的黑小虎,心中惊讶,差点脱口说出黑小虎身份,忙定了定神,不慌不忙地补充道:“你不信的话,可以试试。”

黑小虎挑了挑眉,怀疑的看着两人,随后在达达诚惶诚恐的目光下慢条斯理地拿出萧吹奏起来,悠悠荡荡的萧声过后,见跳跳神色茫然似乎被控,黑小虎大笑着靠近达达,夸赞道:“你做的非常好。”就在达达送了一口气的同时,趁其不备,点住达达穴道。

“你?!”达达怒目瞪着黑小虎,心中划过一丝不安。

“你不是要我试验嘛,我这就当场试试。”黑小虎得意的扬了扬眉,嘴角似笑非笑,好似看穿了什么。转头看着跳跳命令道:“跳跳,拔剑,刺进达达的心脏。”

跳跳心头一惊,迟疑着拔剑指着达达,一步步靠近。心中闪过几番思量,终究是不能狠下心肠对自己兄弟出招,剑锋一转,反手解开达达穴道,急切喊道:“达达,快拔剑!我们一起上!”

谁知解开穴道以后,达达还纹丝不动的保持住之前被定住的姿势,跳跳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眸,讶异道:“这是怎么回事?”

“我黑小虎的独门点穴术,岂是你能够轻易解开的?!”黑小虎嘲讽一笑,眉眼得意之色尽显,看着眼前一切仿佛一场闹剧。

“黑小虎,我跟你拼了!”跳跳恨极咬牙,心知既然暴露,便再不迟疑拔出青光剑,飞身刺去。

黑小虎抽出长虹剑,侧身闪过跳跳刺来的剑招,反手劈出一道赤色剑气,跳跳大惊失色,就地滚落,被长虹剑气劈中竹子爆裂开来,地上流出一道深深剑痕。

两道剑气在林中激荡,兵器相击声在竹林间响起,跳跳目光一凝,手中长剑绽放出青色光芒,天空顷刻间电闪雷鸣起来,跳跳一跃而起,将天空闪电吸入剑中,举剑欲劈。黑小虎飞身而起,手腕转动间,赤色剑气凝聚在手中长剑之上,结出一道巨剑劈向跳跳,伴随着一声大喝:“长虹贯日!!”

“风驰电掣——!!”

两道剑气相撞,跳跳倒飞出去,执剑单膝跪地,努力了半响都没爬起身来,心中暗暗吃惊:黑小虎的内力竟如此深厚。

黑小虎抬步上前,从怀中拿出白色瓷瓶将药丸倒出,捏着跳跳下颚将药丸塞入他的口中。想起之前神仙丸会被他含在嘴里再吐出的假象,抬手掐住跳跳脖颈,见他呼吸困难迫不得已只得无力张口呼吸,确认药丸滚落喉间才放开手,留跳跳痛苦的在原地咳嗽不已。

黑小虎再倒出一枚招魂引,又给达达服下,拿出玉箫吹奏起来,见两人目光呆滞才解开了达达穴道,放声大笑起来:“现在六剑都被我控制了,我马上就可以实现七剑合璧的大业啦,哈哈哈哈哈……”

自此七侠除蓝兔莎丽外,已经尽数落入黑小虎手中。

躲在暗处的蓝兔看着这一切,早已泪流满面。刚刚她差点从林间跳出去救跳跳,可在最后那一刻脑海中浮现了虹猫虚弱躺在床榻上的身影,如此苍白憔悴的模样,心口骤然一痛,猛然惊醒。若是她刚刚出去,只怕七侠再无翻身余地,虹猫将一辈子都毁在黑小虎手中,任他欺辱折磨。

冰蓝色的眼眸凝着泪花,蓝兔死死捏住身旁枯败的竹子,指节用力到发白,闭了闭眼。再抬眸时,眼神如同被洗过一般清澈明亮,抬手招来灵鸽,扯下衣摆,咬破手指写道:五剑被控,黑小虎即将合璧。

将布料缠在灵鸽腿上,看着灵鸽飞远消失不见,蓝兔暗暗叹了口气:莎丽,你一定要尽快找到达夫人所在,将她救出啊。

PS:

继续推文——《嫁纨绔》,男女主互相扶持救扶天下的故事,温馨不虐。

文案:

柳玉茹为了嫁个好夫婿,当了十五年模范闺秀,却在成婚前夕,因一桩小恩怨,被逼嫁了名满扬州的纨绔顾长思。

嫁给这么一人,算是毁了这辈子。

尤其是嫁过去后才发现,这人也是被逼着娶的她。柳玉茹心死如灰,把自己关在屋里关了三天后,她悟了。嫁了这样的纨绔,还当什么闺秀?于是成婚第三天,这位出了名温婉的扬州闺秀抖着手、提着刀、用尽毕生勇气上了青楼,同烂醉如泥的顾长思说了句——起来。

之后顾长思一生大起大落,从落魄纨绔到官居一品,都是这女人站在他身旁,用娇弱又单薄的身子扶着他,同他说:“起来。”于是哪怕他被人削肉碎骨,也要从泥泞挣扎而起,咬牙背起她,走过这一生。

而对于柳玉茹而言,前十五年,她以为活着是为找个好男人。直到遇见顾长思,她才明白,一个好的男人会让你知道,你活着,你只是为自己。——愿以此身血肉遮风挡雨,护她衣裙无尘,鬓角无霜。

 

评论(3)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