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_月色风

茶色琉璃月色风,左瞳倒影浅色眸。补档在wb找我。

【HOMER】锁情索爱(江湖篇)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四章 七剑危机

黑小虎追至天子山顶,一路上越想越觉得不安,也不知道飞鹰传书后,有没有来得及将人质转移走。若是正巧被蓝兔撞见……黑小虎想到此处,又觉好笑,难道我黑小虎还会怕了她蓝兔宫主?!

当下再不迟疑,从崖顶一跃而下,有了之前探查的功劳,黑小虎毫发无损的滑落至崖底。空气中还残留着一丝若隐若现的兵戈之息,黑小虎阴翳的眸光打量着崖底,见前方草丛出有异动,缓步上前拨开草丛。

蓝兔正背对着草丛在寒潭边寻找草药,回头见是‘虹猫’,展颜一笑,武林第一美人的杀伤力还是很惊人的。

“虹猫,你怎么来了?!”

“我……我不放心你,所以来看看。”黑小虎颔首笑笑,细观蓝兔神色,并没有发现丝毫异样,当下吐出一口气放下心来:看来,人质已经在蓝兔赶到之前安全转移了。

“既然如此,这边我找过了,你去那边看看吧。”蓝兔娇笑道,指了指对面。见黑小虎果然起身去对面寻找,悄悄将手中的‘天心草’放入衣襟,握着手中冰魄剑一步步靠近那个白衣男子。

黑小虎此时在崖底另一边,却见天空一只黑鹰盘旋,心头一跳,召它下来取出飞鹰脚上书信,却见上面写道:启禀少主,左手剑女子已被蓝兔救走。

黑小虎心中大惊,正欲转身捉拿蓝兔,身后传来风声,冰蓝色的剑刃横在自己脖颈前,耳边响起蓝衣女子低喝的嗓音:“别动!!”

“蓝兔……你……”黑小虎迟疑着开口,脖颈被冰魄剑滑出血痕,黑小虎一惊,不再动作。

“黑小虎,你应该唤我蓝兔宫主才是。”蓝兔一听,想到这人把虹猫抓走,只怕此时已经凶多吉少了。又听他如此唤自己,嘲讽一笑:“你以为你变成虹猫的样子,你就真以为自己是虹猫吗?想不到魔教少主,居然借别人的面目活在世上,可悲呀!!”

黑小虎见事情败露,原本温润的双眸顷刻变得阴翳起来,抬手结印变回自己本来容貌。蓝兔见黑小虎变回原样,冰蓝的双眸越加恼恨看着黑小虎:“果然是你,你把虹猫怎么样了?”

“虹猫?!他不就在你后面吗?”黑小虎懒洋洋的看着蓝兔,嘴角勾起一个邪佞的弧度。

蓝兔大吃一惊,略微失神一秒,刚体会过来黑小虎是骗她的,正要一剑刺去,就算杀不了他也要重伤他。

可黑小虎等的就是刚刚蓝兔失神的这一刻,飞身急退,躲过蓝兔刺来的冰魄剑,大笑道:“蓝兔啊蓝兔,你的缺点就是太善良也太重情,如果你一开始制住我就给我一剑,那么我黑小虎就此消失。只是你不敢,你怕我死了,你就再也找不到你的虹猫少侠了。”

“黑小虎,我绝不会让你的阴谋得逞!!”

蓝兔执剑飞身跃起,冰蓝的剑花幻化出道道冰锥击向黑小虎,黑小虎玄身躲过,冰锥刺入地面砸出数个深坑。

“冰天雪地!!魄散魂飞——”

伴随着一声厉喝,幽寒的剑气向四周荡漾开去,四周花草树木纷纷凝结成冰,寒潭水面凝结成一条寒冰巨龙,气势磅礴,冰龙伸出冰爪向黑小虎抓去。

“身手不错嘛。”黑小虎眸光一凝,拔出背后的长虹剑,举剑迎上,长剑砍向冰龙巨爪,巨爪四分五裂。

“长虹—贯日——”黑小虎踏着跌落而下的碎冰飞身跃起,手中长虹剑气势如虹,空中凝出一把金光巨剑对着巨龙当头劈下。在一片碎裂的冰块中翩然一跃,直刺蓝兔而来。

“黑小虎,交出虹猫的长虹剑!!”蓝兔见黑小虎拿着虹猫的长虹剑使得虎虎生风,心中怒极,侧身躲避,转眼黑小虎已到近前,蓝兔心中一惊,横剑欲挡。蓝色和赤色两道剑气在空中激荡,剑刃狠狠撞击在一起。

黑小虎眸光一闪,暗用内力,蓝兔不敌黑小虎内功深厚,被剑气所伤,倒飞着向后摔出。黑小虎乘胜追击,一掌拍向蓝兔拿着剑的手腕,一掌击向蓝兔胸口。冰魄剑飞旋着跌落在地,蓝色身影摔倒在地。

“黑小虎,事到如今,你杀了我吧!”蓝兔捂着胸口咳嗽两声,咬牙看着黑小虎,愤恨开口。

“杀你?!我不会杀你的,我还要留着你参加七剑合璧呢。”黑小虎收剑而立,紫衣猎猎飞舞,神情桀骜睥睨,嘴角勾起一个凉薄的弧度。

“做梦吧,我就算死,也不会配合你参加七剑合璧抓住麒麟。”蓝兔一听便知黑小虎的真实目的,心中大骇。见他从袖中取出一个瓷瓶倒出一粒暗色药丸,神色一凝,不由想起曾经种种,那时他也是这样倒出一粒药丸,说可以解瘴气之毒骗自己让虹猫吃下。

“想死?!这可由不得你,知道这是什么吗?神医逗逗就是吃了这个招魂引,所以现在乖乖听我的话。”黑小虎大踏步走到蓝兔面前,捏着手中暗色药丸得意着道。

“黑小虎,想不到你现在那么卑鄙。”蓝兔抬起衣袖捂嘴低咳,喉间滚动。黑小虎听见蓝兔骂他卑鄙,嗤笑一声,抬手捏住蓝兔下颚,迫使蓝兔将招魂引咽下:“卑鄙?我的卑鄙都是被你们逼的。你给我吃了它吧。”

黑小虎拿出碧玉箫吹奏起来,悠咽的萧声中,见蓝兔双眼混沌呆滞,满意一笑:“只要再把大奔和跳跳控制住,七侠就再也不足为据了,哈哈哈哈……”

竹林居内,黑小虎带着蓝兔回到竹屋,解了达达穴道。达达见蓝兔目光呆滞的跟在黑小虎身后,咬牙怒道:“黑小虎,你对蓝兔做了什么?”

“还不是因为你,要不是你告诉她一些事情,我也不会给她吃招魂引。”黑小虎唇角勾起一抹笑意,见达达双目赤红,几乎要拔剑而起。黑小虎疾步走进按住他拔剑的双手,饱含威胁的警告:“你最好坐着别动,否则我一声令下,明年的今日就是你妻子的忌日。”

蓝兔闻言,眸光微动。原来她并没有被黑小虎所控制,刚刚服药之前捂嘴低咳时悄无声息的服下了逗逗之前交给她的招魂引解药,虽然当时只是猜测,想不到竟然是真的。为今之计还需按兵不动。不知黑小虎将虹猫藏在哪?达夫人还在黑小虎手中,还有招魂引的解药……

达达咬牙坐下,无意中瞥见蓝兔的目光,见蓝兔神色清醒,还灵动的冲自己眨眨眼,心中一喜:想不到蓝兔居然没有被控制,黑小虎也有上当的时候啊!

“现在你就装作和蓝兔下棋,等会大奔和跳跳到来,你若是给那两人发现什么,就别怪我不客气。”黑小虎听见外面传来响动,猜想七侠中另外两个也应该回来了,搬来棋盘放在桌上,勒令达达和蓝兔假装对弈蒙骗来人视线。

“原来你们在这,害的我好找呀!”大奔莽撞的闯进屋子见蓝兔和达达正在屋内下棋,上前看了看,捏住一枚黑子下在棋盘上,哈哈大笑:“蓝兔,我帮你下,应该下在这。”

达达和蓝兔不动声色的对视一眼,蓝兔捏住棋子敲击三下,暗暗摇头:只有三剑,打不过。达达领会其中深意,按捺着继续下棋。

“虹猫,你怎么样了?”大奔毫无心机的上前拍拍‘虹猫’肩膀,关切的询问。

“有你们照顾,再过几天就痊愈了。”黑小虎面不改色的说着,见大奔果然放心,眼眸精光一闪,出手如电,趁着大奔分神放下戒心的那一刻,点住他周身大穴,倒出一粒招魂引喂入大奔口中。蓝兔见此,闭目不忍再看,暗暗摇头,心中划过一抹寒凉。

“黑小虎,你会遭报应的!!!”达达咬牙怒喝,抬手掀翻了桌上棋盘,黑子白子滚落一地。

*******暖阳分割线******

映照在夕阳里的竹林居处处透着一丝诡异,跳跳遇到神思恍惚的逗逗,连蓝兔都变得沉默寡言足不出户。在七剑中,跳跳最信任的就是虹猫,不然之前在魔教卧底就不会处处暗中帮助虹猫。

当下决定去虹猫所在的竹屋找他,敲了敲门却没有回应,跳跳还以为虹猫在睡懒觉,玩心大起, 从窗户翻进屋内想吓虹猫,谁知进去才发现屋内没人。

正欲离开之际,眼角无意瞥见枕头下面压着一个很眼熟的东西。跳跳心口一跳,不知为何鬼使神差的疾步上去翻看,看清楚后大吃一惊:这不是黑虎崖的令牌吗?自己卧底魔教数年,绝不可能将魔教的令牌认错。这令牌怎么会出现在虹猫这里?!难道这虹猫……糟了!

跳跳卧底数十年,所思所想自然更加切入要害,当下心中就开始怀疑起来。联想到自己可以卧底魔教护法,魔教自然也能‘狸猫换太子’。跳跳不动神色的将令牌放回,心中惊骇莫名。为了避免误会虹猫,不若将此事告诉蓝兔,和她商议看看。想通这点的跳跳疾步向着蓝兔所在的竹屋而去。

远处路过的达达正巧见跳跳想着蓝兔所在竹屋而去,心中思量片刻,提剑向着竹林而去。跳跳一向机敏,蓝兔一定会借机告诉跳跳事情原委,自己去拖住黑小虎片刻就好。无论如何,七侠都不能因为我而被魔教覆灭。

竹林间剑气激荡,赤色剑气冲破云霄,在一片剑光碎影中,四周竹子纷纷爆裂开来,一名白衣男子玄身飘然跃下。

黑小虎看着以自己为圆心,竹子倒塌一片,眼角微勾,满意一笑。如今他终于练成了长虹剑法,只要将跳跳控制住,就可以七剑合璧抓住麒麟了。

林间寒光一闪,黑小虎侧身避开,达达飞身又是一剑:“黑小虎,如今你已将长虹剑法练成,是时候放了我夫人吧。”

“想要回你的妻子,还得等到我大功告成之后才行。”黑小虎疾步后退,狞笑着说道,长虹剑出鞘,赤色长剑横挡住达达的旋风剑。

达达飞身退开,不与黑小虎比拼内力,摘下数片竹叶,急射而去。黑小虎手挽剑花,赤色剑气将竹叶击落。达达飞身欲刺,黑小虎侧身躲开,抬掌拍向达达握剑的手腕。一掌将达达手中长剑拍落,乘胜追击,将达达拍飞出去。

“看来不能节外生枝让你破坏我的计划了。”黑小虎抬掌拍晕达达,将他穴道封住,向着竹林居而去。

此时跳跳已到了蓝兔屋外,一进屋就见蓝兔正坐在桌前绣花,直接上前坐在她对面说出心口猜测:“蓝兔,别秀了!出大事了,我怀疑这个虹猫有问题。”

蓝兔闻言手中不停,眼角余光望向门口,确认黑小虎不在这附近后,才压低声音开口道:“嘘!跳跳,这个虹猫是黑小虎假扮的。”

“什么?!那真的虹猫在哪?还有逗逗他们怎么了?是不是黑小虎干的?!”跳跳闻言大惊,马上联想到最近众人的种种不寻常表现,见蓝兔点头,心像沉入谷底一般,脊背上冒出层层冷汗。

“哎!我也不知虹猫在哪?”蓝兔心中一叹,她比谁都关心虹猫的安危,可这几日黑小虎一直在暗中盯着众人。连日的担忧让内心的恐慌变大,眼眶慢慢红了,下意识就把心中最担忧的猜测说出来:“你说,虹猫会不会被黑小虎关在黑虎崖了?”蓝兔实在不敢猜测虹猫被黑小虎害死这种事,只有一想就觉得心口窒息难忍,好似心脏都要被撕裂一般。

“应该不会,如今黑小虎大业将成,以黑小虎自负骄傲的性子,他一定会留下虹猫性命让他亲眼看见麒麟因为七剑而落入魔教手中。”跳跳理智分析,手指下意识的敲打桌面,一针见血地道:“虹猫一定被黑小虎藏在这附近,这样黑小虎才能在第一时间让虹猫目睹麒麟被抓的场面,借机狠狠地挫败七剑之首的尊严与傲骨。”

“我们必须得尽快救出虹猫!落入黑小虎手里多一分就多一份危险。”蓝兔心中稍安,深吸一口气,敛住刚刚外溢的情绪,跟着跳跳一起分析道:“我们得想个办法让黑小虎解了逗逗的招魂引。否则就算救出虹猫,其余众人还是会被黑小虎所控。”

“我有个主意,只是要苦了你蓝兔了。”跳跳此时理智还是很清醒的,这都要归功于魔教卧底十年锻炼出来的心智,否则早就死了不下几百遍了。

“我没什么,只要能救出大家,苦点倒不怕。”蓝兔摇摇头,弱质女流也有一身坚强傲骨。

“找个机会让你受伤,黑小虎一定会放逗逗出手治疗的。他不是一心想控制七剑然后完成七剑合璧抓捕麒麟吗?我们就偏不能让他如愿。”跳跳咬牙道,清俊的脸庞勾勒出坚毅的弧度,眼眸晶亮闪动,“此乃双向计,让黑小虎防不胜防。到时逗逗恢复清醒后,我借机让他配置解药,若是黑小虎盯着我这边肯定无暇顾及你。你去黑小虎房中搜寻看看,招魂引的解药未必会被他带在身上。而且……我总有一种预感,黑小虎房中一定藏着什么。”

正在此时‘虹猫’推门而入,蓝兔跳跳大吃一惊收敛话音,转头看向‘虹猫’。

“你们在这呀,我正找你们呢!”‘虹猫’大笑着开口,显得欣喜非常。“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的武功全恢复了,我们马上就可以七剑合璧了。”

“这真是太好了!那我们马上去合璧试试你的功力吧。”跳跳一听,喜上眉梢,正愁没有机会制造意外呢,暗中给蓝兔一个暗示,几人拿着剑向外走去。

竹林空地上,黑小虎蓝兔跳跳摆开阵型,手挽剑花而动,三人迎剑相对,跃上半空。

“长虹剑!!冰魄剑!!青光剑!!三剑合璧——”

见一道彩色光柱冲天而起,黑小虎见合璧成功,心中大喜。就在此时异象突起,蓝兔似乎内力不稳,被另外两道剑气击落,摔落在地。

黑小虎大吃一惊,和跳跳一起撤剑跃下,两人抱着蓝兔回到竹屋。跳跳提议去找神医逗逗来给蓝兔疗伤,黑小虎生性多疑,抬手把脉后开了药方给逗逗,竟是不愿叫神医逗逗来治伤。

跳跳拿着药方去药方抓药,心中着急,若是黑小虎不肯给逗逗解毒,那蓝兔岂不是白受伤了。思及此,跳跳眸中闪过一丝坚定,看来只得来点猛的了,黑小虎要是治不好蓝兔,铁定是要让逗逗出马的。

当下在药方中翻出几位药材,稍加思索后觉得用药性最为温和的沉香草,此药可令患者昏睡几个时辰,到时再趁机给蓝兔服下沉香草的解药。

带着黑小虎药方上的药材熬出了药给蓝兔服下,可蓝兔服下后却病情更重昏睡不止,黑小虎无奈只得弄醒神医逗逗。

推荐电视剧:张一山演的《柒个我》

男主拥有七种人格自由切换,剧情幽默又心疼。

《余罪》好多人看过,就不推荐了。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