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_月色风

茶色琉璃月色风,左瞳倒影浅色眸。补档在wb找我。

[HOMER]锁情索爱(仙侠篇) 第七章

第七章  恨丛生

凤冰蓝已死,可她的元神并没有消散。洛虹将凤冰蓝的元神封印起来,天界太子夜寒以定魂珠相赠,却开了一个条件,只要青丘狐族二殿下洛虹相嫁,定魂珠便双手相赠。

青丘族自是反对,我族殿下怎可嫁与别人为妻,简直是莫大的羞辱。

而本应反对的白丞相此时却点头同意,这让众人实在不明所以。白丞相是谁,他应该是最该反对的人,毕竟洛虹殿下是他看着长大的,可是他竟然同意……

众人不知,其实白丞相之所以同意实在是急病乱投医,只因他曾经亲眼见过在幽冥台里王是如果对待洛虹殿下的。

王一直不让我们前去探望洛虹殿下,白丞相心中便已料到洛虹殿下凶多吉少了,只是不想王竟如此折磨洛虹殿下。

那日王将洛虹殿下带出擒凤楼,在寒气缭绕的迷雾中狠狠占有洛虹殿下,没有仙里护体的洛虹殿下只能被迫依偎在王的怀里瑟瑟发抖,王却逼着洛虹殿下求饶,在最后相磨之下,白丞相只能看着洛虹殿下哭泣着求饶,甚至直到那场情事结束以后,殿下被折磨的虚弱不堪昏死过去,更不要说看见殿下暴露在空气中的身体上遍布欢爱的痕迹,新的旧的,可以想见殿下日日夜夜都在遭受怎样的对待。

后来白丞相便着手安排人将洛虹殿下救出幽冥台,这就有了之前的事情,可不想殿下好不容易离开那个龙潭虎穴竟自投罗网非要去天界救凤族公主,现如今绝不能让洛虹殿下回到幽冥台。

“王,这件事我想听听洛虹殿下的意见。”

意料之中此话一出空气中自然冷了几十度,其他大臣自然附和,何况两百年了,他们几乎没有见过洛虹殿下,要不是前不久听闻洛虹殿下闯出幽冥台,至今都有人怀疑洛虹殿下是不是被王杀死了。

鸿羽沉默的看着地下众人,一句话也不说,就在众人以为王会拒绝的时候,王开口了:“好!”

擒凤楼

白衣少年似乎还在昏睡中,凤冰蓝之死给他造成了很大的打击导致他到现在都没有醒来。之前洛虹抱着凤冰蓝的尸体昏倒在南天门,夜寒想将人带走时鸿羽及时赶到将人抢了回来。

鸿羽低头看着那张依旧美丽的容颜,虚弱憔悴,抬起手指轻轻抚摸,心中一痛。

“你忘了吗?你忘记我了吗?”

两百年来,他们说过的话都不超过百句,日日夜夜的索取从开始的抗拒到假温顺、逃跑、惩罚、逼迫、禁锢、绝望。

其实不是这样的,很久很久以前,我们明明可以和平相处的。

当年,鸿羽刚刚出生便被巫师预测出此子灭族,会做出为世所不容之事。因为青丘族巫师向来预言很准,所以白狐王听了巫师的话认为此子不详便将其封印在凤鸣山中。

少时洛虹经常于凤鸣山玩耍,无意闯入结界,遇见一白衣少年,初时惊艳,而后每每背着父亲族人来此相约,两人一回生二回熟成为惺惺相惜的伙伴。

鸿羽心中不是不恨,可被这少年闯入的那一刻,所有的恨都被他明媚阳光的笑容打动,让他不禁沉沦,甚至心中产生:假如能一直这样也很好,无所谓封印,只要让他能留在我身边,时时相见,便足矣。

命运如斯捉弄,这份愿望注定不能长久,岁月匆匆流过,直到族长得知此事却硬生生将两人拆散,那时鸿羽才得知洛虹便是自己的亲生弟弟,但即便如此,鸿羽也未曾想过要放手。

族长不愿洛虹再和鸿羽相见,着令锁住洛虹此间记忆。鸿羽不知洛虹已忘了他,日复一日的等待却没有结果,等了数百年,却在一日看见长大了的少年带着一名美丽动人的少女来到凤鸣山,琴瑟和鸣惺惺相惜。鸿羽心中的爱终于化为滔天恨意。

他恨所谓的族人,听信一个荒谬的语言便决定了他百年的囚禁,恨所谓的兄弟,所谓的爱人,在最黑暗的日子给了他一道阳光却立刻将他推向无尽的深渊,既然这预言说他会毁灭全族,他便要这预言成真,他要这青丘一族从此消失,他要拿回属于他的一切。

鸿羽静静的将这些讲给昏迷的洛虹听,他知道他听不见,可是他想讲给他听了,他的过往,他们的过往。

“我们的前缘也许在我们成为血缘之亲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你拿走我的爱,我的恨,我给你我的爱,我的恨。”

评论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