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_月色风

茶色琉璃月色风,左瞳倒影浅色眸。补档在wb找我。

【HOMER】锁情索爱(江湖篇)第一章

第一章 烽烟起

张家界笼罩在一片熊熊大火之中,魔教死灰复燃再现江湖,烽烟四起,麒麟危在旦夕。

七剑传人兼七剑之首的虹猫少侠乱世而出,眼见自己的父亲死于在自己眼前,带着麒麟逃出了张家界。

身后黑心虎带着重重追兵围追堵截,虹猫寡不敌众为护麒麟安全,被逼入悬崖绝境。虹猫勇往无前,带着麒麟跨越悬崖沟壑,可两边悬崖距离实在太宽,虹猫在空中跃起,推了麒麟一把将他安全送上悬崖,自己在空中没有着力点,被猪无戒的蝴蝶镖射中,身中剧毒摔下悬崖。

灵鸽一出,七剑待命。

小六带着虹猫受伤的消息赶往了玉蟾宫通知冰魄剑剑主蓝兔。麒麟在悬崖下找到重伤的虹猫将他救回,带到了玉蟾宫门前,蓝兔见虹猫身上佩戴长虹剑,方确认是虹猫本人进行救治。

虹猫深受重伤之时,心中暗想:自己一个人势单力薄,带着麒麟寻找其他六剑始终有所牵强,稍有不慎都会让麒麟落入魔教手中。无奈之下只得和麒麟道别,希望它找个地方躲藏起来,待七剑合璧之日打败黑心虎再来现身相见。

虹猫与麒麟自小玩在一起,情意非常人能比,此刻便要就此分开,麒麟一边落泪一边不舍的回头,只盼虹猫能够回心转意。虹猫岂能不了解这个朋友的想法,可麒麟的安危对于虹猫来说重过他自己的生命,如此相比,区区分开数日实在不算什么,故而狠心不理,视而不见。

在两人泪流满面依依惜别后,麒麟终究听从虹猫的话离开了玉蟾宫不知所踪。而虹猫所中的乃是猪无戒的蝴蝶镖之毒,此毒并不是那么好解,唯有他的独门解药方可救治。为此蓝兔不得不想出比武招亲之策。

好色的猪无戒果然中计,虽然诸多波折,可最后蓝兔还是答应嫁给猪无戒,趁着大婚之日夺取解药。

大婚当日,玉蟾宫一片喜气祥和之境,实则暗流汹涌。在蓝兔巧使美人计骗得猪无戒的一瓶解药后,猪无戒大笑着讽刺蓝兔。

“蓝兔啊蓝兔,你费尽心机想要拿到虹猫的解药,可知我刚刚给你的,乃是一瓶毒药!哈哈哈,虹猫完了,你们七剑再不会有聚齐的那一日,而你,也将是我的!”

蓝兔得知千辛万苦将解药骗出的竟然是假药,心中惊怒不已。

“猪无戒,你无耻!竟然用假药欺骗于我,受死吧!”蓝兔冰魄剑出鞘,直击猪无戒而来,带着幽深的寒气迎面击来,空气都似要被凝结。

“哈哈哈!来吧!”猪无戒大笑三声,匍匐在地上使出蛤蟆功。两人铺一交手,蓝兔不敌猪无戒的蛤蟆功,被其所伤倒飞而出。

此时一道白衣身影接住蓝兔,举目望去,那人姿态翩翩,唇角漾起温润浅笑,眉目间神采飞扬,少年人俊朗的轮廓勾勒分明。

“虹猫?!你没死?”猪无戒惊疑的看着虹猫,不确定的问道。“那解药你没喝吗?”

“哈哈哈,猪无戒,解药嘛……我自然是喝了的!”虹猫轻笑出声,灵动的双眸微微迷起,流动着动人心魄的光华。

“虹猫你!”蓝兔迟疑着开口,担忧的望着虹猫。“那解药是假的,对不起虹猫……”

远处猪无戒听见虹猫吃了那解药,开心的大笑起来,仿佛胜券在握。

“解药确实是吃了,可我吃的是真解药!”长虹剑出,虹猫拿剑指着猪无戒,眼眸划过得意的光芒,“猪无戒,今日,你便拿命来吧!”

“长虹——贯日!”

红色的剑气凝成一道实际的剑光向着猪无戒而去,猪无戒立马使出蛤蟆功应对,周围的红色灯笼和纱帐都被两道剑光所击碎。

“蓝兔,双剑合璧!”

虹猫乘胜追击,白衣在空中划出迫人的弧度,手腕转动剑柄,配合蓝兔击出的冰魄剑,两人剑尖对至一处,从长虹冰魄的交接口出,一道光芒冲天而起,天空中出现霞光,那景象写着“金鞭溪客栈”,第三剑便在此处。

“寻找第三剑要紧,我们撤!”

双剑合璧成功,猪无戒负伤而逃。虹猫执剑收起,身子却晃了一晃,捂着胸口低低喘息。

“虹猫!你没事吧?”蓝兔担忧的扶着虹猫,清澈美丽的眼睛里闪动着点点星光,十分担忧。

“我没事,只是刚解完毒后就使出双剑合璧,身体有点没适应过来。”虹猫捂着胸口低声道,不愿蓝兔过多担忧。

“那就好,事不宜迟,我们还是快走吧,猪无戒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蓝兔扶起虹猫,看着远方玉蟾宫的大门悠悠说道。

“嗯。”虹猫应了一声,随后给蓝兔说了当时拿到猪无戒假解药的事,幸而神秘人出手将解药打落在地,而后付上真解药才能化解危机。蓝兔放下心来,却又问了下神秘人的事情,可虹猫也不知此人是谁。

众多事情迷雾重重,集聚七侠的道路上有多少的艰难险阻还尚未可知。

猪无戒果然不甘心,命人火烧玉蟾宫,虹猫蓝兔乘坐孔明灯逃出升天,可玉蟾宫和紫兔等手下皆为此牺牲。

前路多迭,七侠使命艰巨,武林安危大计近在眼前,半点不容人退却。为今之计只能尽快找到第三剑——紫云剑主,完成三剑合璧,这样离七剑聚首打败黑心虎的目标也近些。

此时的虹猫蓝兔却不知,魔教教主黑心虎为徒破坏七剑合璧早已派马三娘前去暗中加害紫云剑主,妄图冒名顶替第三剑打入七剑内部,待合璧之时倒戈相向让七剑传人措手不及。

这便是江湖,充斥着阴谋诡计,谁能笑道最后?七剑传人能否聚集?黑心虎是否能够得到麒麟称霸武林,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月光分割线****

金鞭溪客栈内,真正的紫云剑主莎丽被马三娘所害成为哑女,马三娘假扮紫云剑主妄图打入七剑内部。

虹猫蓝兔赶到金鞭溪客栈见到马三娘,以为她是紫云剑主,马上准备三剑合璧,谁知第一次合璧便以失败告终,更让人惊奇的是,而在客栈的哑女居然能能使得紫云剑法。这让虹猫不得不开始怀疑马三娘和哑女的真实身份。

附有正义感的游侠大奔仰慕七侠名气前来投靠,虹猫见大奔心地善良为人单纯故而让大奔去逗弄哑女,查看虚实。

金鞭溪客栈内疑雾重重,现有大奔深夜在树林中听见哑女开口说话,后有虹猫等人听见莫名奇怪的萧声,然后则是第二次三剑合璧又以失败告终。

虹猫蓝兔多方打探步步为营,终于觉察出事件的疏漏之处。另一方面三剑合璧来此失败的原因是因为马三娘没有学会紫云剑招最后一式和紫云剑是假的。为了逼迫出紫云剑招最后一式“紫气东来”和真正的紫云剑下落,马三娘动刑逼迫莎丽,最后动用招魂引控制莎丽说出招式和藏剑之地。

得到招式和真正紫云剑的马三娘妄图杀死莎丽永绝后患,虹猫跟踪马三娘前往地道,此时神秘人又出现在附近。

神秘人总是穿着夜行衣带着斗笠,远处一望虹猫一瞬没认出那人,还以为是马三娘在搬火药准备炸死莎丽。

虹猫执剑相击,两人连过数招,黑衣人却在虹猫一出现就认出了他,似乎有心放水并未和虹猫真正动武,见虹猫纠缠数久甚至想掀开自己的蒙面黑巾这次想要趁机开溜。

“朋友别走!”此时虹猫已经认出这神秘人便是之前几次三番救助他于危难之中的恩人,故而开口喊道。

“哈哈哈!朋友你说谁呢?!”黑衣人大笑起来,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双眸灵活的眨了几下眼,看起来跳脱不已。

“当然是你呀,你不是一直都在帮助我们吗?这次我想请你帮忙。”虹猫勾唇轻笑,舒朗的语气仿佛久别重逢的至交好友。

“嗯嗯嗯,你看看,这里堆积着这么多炸药,足以炸平整座山头。”神秘人慵懒的靠在石台上,装作毫不在意般说着,实则傲娇,想提醒虹猫又不能明说的暗示。

“哈哈哈哈,让他炸吧,我不仅要让他炸,还要让他以为自己炸的很成功。”虹猫轻笑出声,眉目间洋溢着明媚的神情,那股肆意飞扬温润洒脱的气质好似浑然不在意这炸药会炸平一座山一般。

“什么?!你疯啦?!!”跳脱一听激动的站起来,马上又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咳嗽两声便又装作不在意起来。“你居然想让他炸?!”

“所以说,我才想让你帮忙啊!”虹猫执剑在地上勾勒几副图画,说道:“魔教卧底接二连三的行动都是为了置哑女于死地,据我们所知,这哑女才是真正的紫云剑主,所以哑女不能死,又不能不死!”

跳跳不明所以的看着虹猫,迟疑着喃喃:“不能死又不能不死?”他倒是想看看这位七侠之首要如何化解这番局面。

“只有哑女死了,狐狸才能露出尾巴,但又不能不死……”虹猫还没说完,神秘人便似懂了一般,拍掌大笑起来:“我算是明白了,原来你想将计就计呀,你要我帮忙便是想要我将哑女送走吧。”

“是啊,我就知道你为了正义一定会帮这个忙的。”虹猫微笑着点头,眼眸中光华流转,带着无比信任的神色注视着神秘人,漆黑如琉璃般的大眼睛有着蛊惑人心的力量。

神秘人被这样的眼神看得心口一跳,嘴角吐出的话语却是洋装淡定无奈之色:“别别别,我这是技不如人,被逼无奈啊!”

“哈!你这么说我还真好奇你的长相。”说着虹猫就要动手先开神秘人的斗笠,神秘人笑着退后,口中告绕。

“得得得,我答应了还不行吗?你就不担心我会坏了你的事吗?”神秘人折服于虹猫的气魄,可心中高傲又怕虹猫信不过自己,调侃道。

“不会,拜托你了!”虹猫这次珍重抱拳相求,收起之前的轻言笑语,抱拳恳求道,“哑女现在身中剧毒,只有六奇阁道馆里的神医逗逗方可救治,拜托你了!”

“好!临危不乱,英雄所为,那我也就尽力而为去试试看了。告辞!”

神秘人抱拳回应,应了这个请求而离开。受人所托忠人之事,更何况是七剑传人的虹猫少侠,送的也是七剑传人之一,这个忙无论如何也要接下。七剑传人怎能对七剑传人见死不救呢?这是后话了。

“朋友,我等你的好消息!”

身后还响起虹猫的声音。神秘人嘴角勾起,心中突觉一股暖意流遍四肢百骸。

虹猫,我七剑传人有你成为七剑之首,打败黑心虎那日必将不会太远。

终有一日你我可以执手相交,把酒共饮,成为真正不离不弃的好兄弟。

现今诸事奈何,只待来日再聚。

ps:

我心里一想,其实跳虹cp也是很有爱的。

最近跑去重温七侠传,哇!虹梦卡通做得真是太棒了。

里面的打戏和话语以及人物动作神情都是活灵活现的。

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微妙感觉,属于我们90年代的回忆。

下一章,少主要和大家见面了。

评论(2)

热度(1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