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_月色风

茶色琉璃月色风,左瞳倒影浅色眸。补档在wb找我。

[HOMER]锁情索爱(仙侠篇) 第十章

第十章 殇别离

洛虹自愿留着天界做客的消息让青丘不知如何是好,白狐王便只是暗兵不动。

原本洛虹以为夜寒真的放了蓝儿,谁知他并没有,竟将凤冰蓝关入凌寒台。由于两人从小有婚约,两人的长辈都给两人身上结下了灵云,只要靠近彼此就会有感应,那日洛虹路过凌寒台却感应一丝不同的感觉。

洛虹细细打听之下才知道夜寒根本没有放走蓝儿,而且将她关在冰雪围绕的凌寒台。

洛虹怒急,竟悄悄闯入凌寒台试图带走蓝儿,奈何夜寒很快便知道消息赶到,为此洛虹和夜寒大打出手。

洛虹此前被夜寒用禁术锁住了灵力,可洛虹却宁可自毁元神也要突破禁术救凤冰蓝,夜寒怒不可遏般将两人抓回。

夜寒一步步靠近重伤的洛虹,“嗤”的一声,洛虹身上的衣裳瞬间裂开几道口子,成碎布条一般挂在那如玉的身躯上,只是堪堪能敝体。

“既然你这么爱她,我倒要看看从此以后你怎么面对她?!”

眼见夜寒是狠了心要折ru洛虹,竟想当着凤冰蓝的面狠狠要了洛虹。

就在此时,从洛虹周围突然弥漫出许多火焰,这些泛着红光的火焰让反而让夜寒急退数步,靠近不得。

“琉璃火?!”

夜寒大惊,眼见数到火焰直冲向他而来,极速向后退开,眼见退闪不过,夜寒举掌迎上,再看时,夜寒的手掌已被火焰所灼伤,留下滴滴鲜血。

洛虹见此情形,拉着冰蓝就往外突,周围的天兵天将见自己的太子殿下都不火焰灼伤,都不敢靠近。

“岂有此理!给我将他们拿下,谁敢逃跑,全部处死!!”

眼见洛虹就要逃出南天门,夜寒怎么甘心让那人再逃离自己视线。

正在突围的洛虹突然觉得后背一寒,转瞬间一道寒芒对准了冰蓝直射过来,洛虹来不及多想,本能的将冰蓝推开。

“阿虹——!!”

夜寒心惊的扔下手中的弓箭,咬牙看着被自己羽箭重伤的洛虹。

此时凤冰蓝突然决绝的看了被重伤在地的洛虹一眼,似下了什么决心一般,周身燃起凄红的火焰。

“蓝儿!!你……不可以——!!”

洛虹吐出一口鲜血,震惊的看着凤冰蓝身上凄红的火焰,大呼道。

蓝儿他在燃烧自己的本命凤羽,燃烧凤羽犹如燃烧凤凰生命一般。凤族本命凤羽也只有三根,等于蓝儿是在用她的生命救我。

“蓝儿……你怎么能……”

“阿虹,别说了,你是为我才会踏入这龙潭虎穴,今天我一定要救你走……”

洛虹心痛地看着蓝儿燃烧本命凤羽发动凤族最终极的‘凤凰涅槃’。

而后一只冲天而起的凤凰出现在天界凌霄殿内,凤凰带走洛虹飞出了天界南天门,而夜寒被凤凰真火和琉璃火重伤已无力再追。

凤鸣山。

“阿虹,我只能送你到这,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洛虹躺在凤鸣山上他们平时弹琴的地方,火凤凰慢慢消失,耳边只有一句凤冰蓝离开前的叮嘱,久久不散。

“蓝儿……你这个傻瓜……”

“我不值得你这么做的……”

“夜寒,我不会放过你……”

“蓝儿,我一定会救你离开……”

那一声一声的坚定,夜风中哭泣的悲伤心痛如死……

可是几百年后,洛虹还是要回到天界,回到夜寒身边。

孽缘吗……

评论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