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_月色风

茶色琉璃月色风,左瞳倒影浅色眸。补档在wb找我。

[HOMER]锁情索爱(仙侠篇) 第十二章

第十二章 化骨凉

当鸿羽找到洛虹时,看见的却是让他想杀人的一幕。

鸿羽怒气森然的一剑劈向夜寒,夜寒闪身退开。

“岂有此理,你居然使用药物串改他的记忆,夜寒,你该死?!”

鸿羽抱着昏迷不醒的洛虹,咬牙切齿的说。

“洛虹早就是本太子的妻子,我拿回属于我的东西而已。”

夜寒不屑地冷哼一声,心中却开始计较该怎样带着洛虹脱身离开。

“太子殿下手段卑劣就不要大言不惭了,当年的事情到底如何我想你是再清楚不过,如今他灵力尽失,你却趁此机会用药物混淆他的记忆,实在可耻卑劣至极!!”

鸿羽怒急反笑,抱起洛虹就像盾走。

“无论如何,你休想带走他。”

夜寒看出鸿羽目的,两人动起手来,转眼过了数百招。

见洛虹眉头紧锁似乎昏睡也不安稳的模样,鸿羽只能将他放回床榻以免伤到他。

“哼!在下一直想领教太子殿下的身手,还请太子殿下赐教了。”

鸿羽闪身消失原地,夜寒跟上。

顷刻间屋内的灵力激荡的真气消失干净。

西海,龙宫。

出于礼,东海到访瑾璃都要去寒暄一二的,彼时东西二海两位君主于客厅中闲聊,洛虹闲在殿内看书。

突然一阵地动山摇,洛虹一惊,服侍他的侍女匆匆前来禀报。

“虹公子,似乎是西海南岸出了什么事,王交待了以防暴露身份您千万不可出去呀。”

侍女说完又一阵地动山摇,洛虹心中晃晃不安,定了定心神开口道。

“你且带路,我在暗处看看,不会暴露身份的。”

见洛虹心意已决,侍女只得带路。

西海南岸,洛神山下。

一条通体乌黑的蛇精在海面上掀起狂风巨浪和一凡间和尚斗法。住在洛神山下的凡间百姓纷纷遭殃,汹涌的海水淹没了村庄。

“至冥,我只想寻我夫君,你何必苦苦相逼?!”

一丝带着幽怨不甘的声音想起,听上去却是男子的声音。

“妖孽,你口口声声说他是你的夫君,可他已有妻子,人妖殊途,你何必苦苦纠缠?!”

至冥和尚不为所动,手中执法阻挡海水袭来。

“那是假的,我与他才是真心相爱,我们曾约定要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蛇精名为梦寐,本是洛神山上一条小黑蛇,千年前不相信落入猎人手中,猎人真要手起刀落把他杀死是,幸得他口中的“夫君”所救。千年后,蛇精放弃得道成仙的机会一心报恩,终于让他找到恩人。

梦寐前世的夫君只是山中一穷苦书生,在村子里私塾教书,名叫孟漓。起初梦寐的报恩只是想就近打探看恩人究竟有什么未完成的心愿,好帮恩人实现便当做报恩。

梦寐化作一名学子进入私塾,因为初入凡间不免闹出很多啼笑皆非的乐事,但孟漓每次都细心且包容的照顾着他,久而久之的相处后,两人渐渐产生了一丝情愫。

梦寐心知人妖殊途,心狠想断却又情根深种。多番波折后两人最终还是敞开心扉走到了一起。

可凡人终究只能活百年,在孟漓死后百年,梦寐心中不甘便开始寻找孟漓转世,可在这一世,孟漓的转世便是如今的苏奕。

要说上一世两人相遇虽然几番波折但到底是甜甜蜜蜜小打小闹的。这一世两人的相遇很可能是遭了天谴才引发出的虐恋。

苏奕出身的时候心口有个“寐”字,苏家的人为此给苏奕还定了娃娃亲,那个女孩名叫苏语寐。虽然同姓苏,可两家并没有血缘关系,可是两家祖上却是难得的至交好友。

而苏奕和语寐从小一起长大,关系一直很好,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说的就是他们。而梦寐出现的那一刻便是苏奕迎娶语寐的那一日。

寻觅了百年才找到的心爱之人却转眼间一身红色喜服迎娶她人上花轿,梦寐看着那隔了一世的人,一脸凄然。

心中一痛,便在喜堂上当着众位宾客的面问了新郎三个问题。

“你可还记得我?”

“如果我想带你走,你可跟?”

“如果我现在死在你面前,你可会心痛?”

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新郎的答案竟是三个“不知”。

梦寐大笑三声。

喜堂上红绸纷纷散落成碎片,桌椅板凳锅碗瓢盆全部化为一片粉尘。

梦寐心中寒凉,冷冷看着眼前男子,不知该放过他,还是该杀了他。

就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至冥大师突然赶到,和梦寐大打出手,所以便有了眼前的这一幕。

作者言:
小伙伴们,你们看得出谁是跳跳吗?😜
想了好久呢?在想后面的故事该怎么发展。
还有我想开个新篇章写少主和少侠江湖篇的故事,就是洛虹沉睡过去千年在凡间历劫的故事。

评论(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