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_月色风

茶色琉璃月色风,左瞳倒影浅色眸。补档在wb找我。

[HOMER]锁情索爱(仙侠篇) 楔子

楔子

故事要从天界太子夜寒殿下于青丘凤鸣山上路过,惊鸿一瞥下见着了火凤族最美的公主凤冰蓝,一眼万年沧海桑田间变化流转,从此再也移不开视线,酿成一场千古绝恋,盛世九州。

缘起一瞬,起初竟是误会一场。天意如此,徒叹奈何。

那一刻夜寒眼中所见却并不是火凤族的凤冰蓝,而是青丘的少主洛虹殿下。

然而命运造化自是如斯捉弄人,所谓天道不可测,那日冰蓝和洛虹在凤鸣山相约,却不想被路过的天界太子夜寒看见,自此三个人的命运开始偏离了原本的轨道。

而这起因确是一个误会,天大的误会!

青丘白狐族素来与火凤族交好,而洛虹和凤冰蓝之间更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之情。双方长辈早就在两人幼时便定下了娃娃亲,二人长大后也不负家中长辈所望,相互对眼,金童玉女之资貌,定是千古良缘,佳偶天成。二人情真意切早就是两族中公开的秘密了,大家都知道迟早有一天两族会结成姻亲之好。而洛虹和冰蓝经常相约在凤鸣山,一人弹琴一人舞剑,诉讼衷肠情意绵绵。

彼时,天界太子夜寒路经凤鸣山,见一道赤红剑光直入云霄,好奇心大起凑近一看却呆若当场。只见一人身着白裳翩然舞剑,容颜面若桃花,眼角明媚轻含浅笑,身姿清逸潇洒,翩若惊鸿。一瞬间夜寒如同着魔一般,呼吸停滞,双眸定定,三魂已不见了七魄。眼里心里似乎被深深刻印进去了什么。

自此万年一世,眼里心里都只有那人身影,日日叫嚣得到索求,折己心磨彼身。

而他不知他眼中这人却是一名男子,而在一旁抚琴的天下第一美人凤冰蓝却似乎根本没入他眼,早被抛到了九霄云外。甚至夜寒回去后也只以为刚刚舞剑那位才是火凤族的公主,而不是青丘的少主。

后来夜寒君每每回想当年都不得不感叹一句“奈何当年我一眼便看见的是你,什么都来不及思考。”

如果那时夜寒君能稍微分散一点注意力,可能就会察觉到不对劲,可能就会发觉有另一个人在场,也就不会有后来那些无可奈何却至死不悔的情愫。不会有那些误会,有些错误也许可以改变。

如果有一个好的开始,结局会不会有那么一点不一样。

但人生便是如此,没有如果,不能后退。

命运亦是如此,是缘,是错,是一生。

评论

热度(29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