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_月色风

茶色琉璃月色风,左瞳倒影浅色眸。补档在wb找我。

[HOMER]锁情索爱(仙侠篇) 第二章

第二章  璃殇落

天界太子夜寒大婚典礼喊着退婚要另娶洛虹殿下的消息传入四海八荒之内,不少人也只当是夜寒故意说出来羞辱洛虹的戏言,倒是少有人当真。

百年后,夜寒借凤冰蓝面邀请洛虹单独天界一叙,洛虹不疑有他孤身前往,其实乃是夜寒设下的鸿门宴。

不知那几日究竟发生了什么,洛虹重伤回到青丘,天界却在第二日发兵青丘,扬指洛虹打伤天界太子夜寒,要抓洛虹回去天界审问。

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洛虹重伤逃回青丘有目共睹,天界夜寒君伤在哪里了?怎么从来没听人说起过。竟然想就以这样拙劣的理由带着他们的青丘少主,做梦。

天界青丘一战,死伤无数。

战场上,洛虹披甲立于军前,执剑遥指敌方主帅。

“夜寒,你趁着天帝游离在外,竟突然对青丘发兵,寓意何在?”

“洛虹,我心里想什么?难道你真的不知道?”

洛虹愤怒的打断,“收起你此等妄言,士可杀不可辱!”

两军交锋,刀光剑影,死伤无数。洛虹万军之中和夜寒相对数招,两人旗鼓相当,不遑多让。此战打了百年,双方战士元气大伤都在勉力支撑。洛虹怜悯苍生早就不想再打,也许其他人不知道,不是青丘不想止息兵戈,实在是夜寒不肯放过洛虹。

三百年时光,风云朝夕易改,三族关系早已打破。

天帝传位太子夜寒,火凤族由凤羽瞳接手,而青丘却发生了一件大事。

青丘族王白虹即将羽化令洛虹殿下尽快回到青丘,洛虹返回青丘却并未来得及见到白王一眼便被告知王已经羽化,帝位竟是由自己的哥哥白鸿羽继承。

有一场宫廷政变发生在眼前,洛虹回到青丘千虹城,宫城内外竟皆被掌控,千虹殿内,他第一次见到了这个陌生的哥哥,突然的熟悉感和其间夹杂的恨意的目光让洛虹不知所措起来。

凝神细细打量之下,白鸿羽,论貌美鸿羽不输洛虹,但却是完全不同的风格,鸿羽周身的王霸之气和狠历气质,那仇恨的复杂目光让洛虹浑身不舒服。

两人目光一对视,洛虹环顾四周嘴角轻勾,“我倒是不记得自己有过这么一个兄长……”

“洛虹,我与你是一母同胞,却只有你活的正大光明,我却要如斯苦痛?不可见人?这不是讽刺是什么?!”

“这难道就是你在青丘混乱之际发起政变的理由?青丘战火纷飞,多少百姓无辜,流离失所,你的心难道不会痛吗?”

洛虹言辞凿凿的,心中怒不可遏。

“洛虹,青丘之所以会有战火一切起因还不是因为你?只要你甘愿放弃王位,这片土地就将为我所有,我自然会好好保护我的子民和百姓。”

鸿羽起唇一笑,周身霸气之色尽显。

“我来只问一件事,这王位是父王亲口传位还是其他不可告人?”洛虹转头看下跟在鸿羽身后的众位大臣。

鸿羽似乎料定洛虹有此一问,只是看着他不说话,目光悠远似乎有所思有所忆。边上是父王心腹的白丞相借机开口宣读了白王最后的口谕:“白狐族二殿下洛虹肆意挑起狐族与天界大战,至令狐族死伤无数,没资格继承王位,今兮鸿殿下回归狐族,望其带领狐族千秋永存,着王位继承,钦此。”

白丞相世代忠于狐族,是不会说谎的。洛虹心中又惊又痛,他怎会不知这一场大战至使战士死伤无数是多么罪恶,一切起因因他而起,非我不想停止,而是夜寒欺人太甚。

“哈哈哈哈……好好好!”洛虹大笑着说了三个好,转头看向鸿羽,说道。

“但愿你,说到做到。”指的是刚刚他说会保护青丘百姓的话。

洛虹转身竟是不准备停留就想离开,却不想鸿羽并未想放过洛虹。空气传来一丝寒气,吓得大殿众人倒退三步,带着寒气的火焰向着洛虹席卷而来,洛虹挥袖甩开火焰,怒目转身。

“红莲火……”

手上是被寒气侵蚀的伤痕,洛虹不理,倔强抬头看着鸿羽,“大哥这是想怎样?”,语带嘲讽。

第一次,洛虹叫他大哥,鸿羽嘴角邪魅一笑,“虹儿,多年未见,我只是想你暂时留下罢了。”

“呵!”洛虹刚想回一句,留下我也要看看你的本事,却不想鸿羽竟再瞬间瞬移到洛虹面前,未等他反应过来擦着他耳背吹了一口气,等洛虹反应过来时,手上已经被套上了用来锁住人修为法力的玉环。

洛虹用了用力确定自己的确是使不出任何法力,便再也支撑不住软到在鸿羽怀里。

“你……”

“洛虹殿下……”

殿内众人惊呼不已,虽然对于白王突然传位给中途插进来的鸿羽殿下,可是很多大臣都是看着洛虹长大的,并且一致认为将来是洛虹继承王位,如今这个局面实在是……

“洛虹罪恶滔天,肆意挑起我族与天界之战,至令我族战士死伤无助,已不配为我族之王,将洛虹拿下,关入幽冥台。”

“王,万万不可呀!”

白丞相冲过来跪在地上,老泪纵横。

“王三思啊!洛虹殿下不能关入幽冥台,那里万年寒气缭绕,怎么说你们也算是一母同胞的血肉至亲,何必……何必要……”

众所周知,琉璃火抵挡不了万年寒气侵蚀,而洛虹的体内便是琉璃火,像幽冥台那种地方储存了万年寒气,如果洛虹被关入幽冥台,那将必死无疑的呀。

鸿羽勾起怀里那张动人心神的容颜,多么倔强的眼神,多么不屈的表情,这身体,这人,终于在我怀里。

“老丞相多虑了,他好歹是本王的弟弟,我当然舍不得让他死,我已在幽冥台划入了一块地方设下结界,寒气暂时可以抵挡,只要洛虹不擅自闯出结界,我想他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

“这……”

这是变相的告诉我们他要囚禁洛虹殿下了,白丞相看了看洛虹又看了看坐在高位上的王一眼,心知大局已定改变不了什么,便不再多言。

作者言:你们说,我是写1v1好呢?还是写1v多好呢?
⊙∀⊙!刚发的,突然发现居然有小伙伴在看,开森^_^

评论(3)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