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_月色风

茶色琉璃月色风,左瞳倒影浅色眸。补档在wb找我。

[HOMER]锁情索爱(仙侠篇)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二章 爱无悔

青丘,千虹殿,落刑堂。

“青丘少主洛虹殿下,违反族规。打伤我族圣兽麒麟,着其剔除仙骨百年在雪崖思过,不得私自离开。”

堂上司罚者宣布洛虹的责罚,洛虹跪在大殿之上,默默不语。

耳边想起了狐王的话语,在空旷的大殿之上悠悠传来。

“剔除仙骨百年,那便如同凡人一般。而且剔除仙骨的过程中必定痛至生不如死。虹儿,你可想清楚了?”

“孩儿不悔。”

雪崖,寒气缭绕逼人。

洛虹裹着厚厚的冬衣步入这一片冰雪世界,门口有着族中长老布下的结界。

“父王,我愿为他受罚,给青丘百姓一个交代,求您成全!”

“罢了罢了,终究是我青丘一族欠了他的。”

回忆穿梭在脑海,洛虹看着清醒后似乎忘记了那晚发生过什么的鸿羽。

“虹儿,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要杀你,你没事吧?!”

鸿羽紧张的拉着洛虹左看看右看看,确认洛虹没事才放下心来。很快鸿羽便发现了一丝不对劲,周围的场景不是自己所熟悉的。

“虹儿,这是哪?我怎么在这?”

洛虹冷冷一笑,将鸿羽推开,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鸿羽,恶魔之子,日后必定祸乱我青丘。”

“你……你说什么?”

鸿羽震惊的看着洛虹,心中最无言的痛苦就这样被人揭开。

“今日,我便要手刃你这妖孽,以免为祸我青丘百姓!!”

洛虹剑指鸿羽,满目决然。

刀锋划过,鸿羽不躲不闪,他始终相信,洛虹不会真的伤他。

胸口传来一阵刺痛,心脏似乎要裂成两半。抬手握住长虹剑的剑刃,温暖的热液浸了自己一手。顺着剑刃向上望去,曾经温柔握紧的双手,指节沉稳有力。再往上,艳丽的红唇紧紧抿着,看不出丝毫的表情。再往上,那是琉璃般漆黑的双瞳往日如同星子般璀璨耀眼,今日却是再也看不清那双眼中隐藏的情绪,漆黑一片,幽深如寒潭,恍若决绝。

“想不到……呵!咳咳咳……一生痴情,终究被辜负……奈何奈何……”

剑刃拔出,红色的鲜血飞溅起来。鸿羽吐出一口鲜血软倒下来,朦胧的视线里是洛虹决绝的背影,鸿羽放肆大笑出声。

“哈哈哈……咳咳咳咳……哈哈咳……”

“今日过后,你我恩断情绝。”

对!就是这样,就是这种感觉!从出生开始我便生长于天地之间,无父无母无亲无故,靠吸收日月精华方之存活于世。

凤鸣山有着强力结界将我禁闭在其中,可那又如何?早在百年之前我便能将结界打开,可我依然还留在那里,只因我不知该去何方。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个小家伙,他举目张扬洒脱,一见到我便拉着我的衣摆,多年不与人亲近,我自然不是很喜欢习惯和陌生人相处。

夜晚他扑进我怀里的那一刻,软软的身子让人我一瞬间犹豫是否要将他推开。深夜透过月光我看见了那双狐耳,精致可爱,心口突然涌起一股躁动,再次清醒的时候他已被我从床上掀开跌坐在地,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控诉的看着我,那一刻,心底就这样撞了这个小家伙的身影。

日复一日的相处,渐渐的也从他口中知道了那个地方,他叫青丘。

某一日自己突然很想去见见他口中的青丘究竟是何种模样,可那日的事……唉!不提也罢。后来我便得知了自己的身世。

我曾问他,是否愿意和我一直生活在此处。他说他要保护他的子民。我知道,因为他是青丘未来的王,这份尊荣原本该是属于我的。

那至尊的宝座无上的权利真的有那么心动吗?心口那股躁动又开始翻搅起来,封谷禁地暗藏很多典籍,其中记载了青丘最难习得的秘法红莲业火,鸿羽练后惊觉此功法魔性颇强,还以为可以控制体内魔性,可最后终究失控暴走。

洛虹看着倒在地上昏睡过去的鸿羽,再也控制不住吐出一口鲜血握着长虹剑单膝跪下。

“父王……答应孩儿的事情,求您一定要记得。”

评论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