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_月色风

茶色琉璃月色风,左瞳倒影浅色眸。补档在wb找我。

[HOMER]锁情索爱(仙侠篇) 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觅相寻

梦寐在凡间找寻孟漓的转世已过去五百年之久,但依然没有找到孟漓的魂魄转世。

当年耗尽万年修为才将自己的灵魂印记打入他的心口,为的就是此后每一世他都能在合适的时机将前尘想起,与我白首不离。可如今却是了无音讯。

看来这里也没有他的转世吗?

嗯?这是什么感觉?

正当梦寐准备离开这个村镇时。突然感到心口一丝异样,心跳突然急促起来。

转眼看见湖中心的大船上突然吵杂起来,有人大喊“落水了!!快救人!!”

落水?!梦寐原是不在意的,别人落水,与我何干。可脑海却不自觉回忆起孟漓前世跟他说的要助人为乐……

“孟漓……”

心中千丝百转,现实只过去一瞬。罢了!

待梦寐掠过近处一看却见一个身影落入水中,天色太暗再加上那人似乎一直在水中扑腾,梦寐看不清他的面貌。

突然眼见那人似乎力竭般慢慢沉入河里,梦寐心口莫名惊慌起来。总觉得要失去什么一般。想都没想便跳入水中。水下一片漆黑,梦寐毕竟是妖,黑夜还是依然能稍稍看清水里有个身影在慢慢向下移动。

梦寐靠前看清那人是个貌美的女子,心中不禁失望。

这不是孟漓……

不过既然都跳下来救人了,自然得把人救上去。

正待梦寐准备将人拉进自己怀里带出水面时,手刚触碰到那名少女的身体,突然有一道吸力将他禁锢住,梦寐大惊。想运用自己的妖力抵抗,却发现被禁锢在里面根本无法使出任何的妖力。

“唔……”

那禁锢的力道将他深深吸住动弹不得,梦寐耳边响起阵阵嗡鸣。之后便感觉一道力量将他吸进去了,模糊之中视线可见的地方看见一个白影向他而来。

“孟漓......”

梦寐再次醒来,眼前见着的便是一身白衣的苏奕。

是这人救了我?!

“你...咳咳咳......”

梦寐刚想说什么,嗓子一阵痛楚,梦寐弯腰剧烈的咳嗽起来。

视线中闯进一个冒着一丝热气的白瓷碗,顺着拿着白瓷碗的手臂向上看去便是那个眉目舒朗的男子。

“寐儿,你嗓子似乎受损,别说话了。先喝口水。”

清润的声音想起,让人不自觉感到安心。

可...寐儿?!他怎知我的名字?

梦寐再次打量起这个陌生的男子,片刻便收回目光。梦寐收回了视线,下意识握了握拳。

自己的法力,似乎...被什么东西禁锢了。

“怎么不喝?”

苏奕见梦寐一直盯着他看并不喝那碗药,随手将手中的茶碗放在桌案旁。

“也罢,你便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

梦寐并没有挽留,因为他突然觉得很不对劲,然后他便转头看到了床畔梳妆台上的那面镜子,瞬间被惊呆了。

镜子里映照的是个女子,眉目清婉,恬静淡然。因为刚刚大病初愈脸色还带着一丝苍白和脆弱,让人心生怜惜。

可……这是谁?

我似乎进入了别人的身体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梦寐百思不得其解,可后来的事其实也很简单。

几日过后,苏奕却听闻苏家小姐居然主动跳进之前落水的河里。

镇上的人议论纷纷说苏家小姐不愿嫁给苏家公子便要投水自尽。

实际上是梦寐想要找寻当时水里为何会有一阵吸力将他拉进苏语寐身体还禁锢他法力的原因。

在水底太暗,梦寐根本没法搜寻到什么东西,毕竟这个身体是凡人的身体,还是太过脆弱。

苏府,梦心亭。

“小姐,苏家公子苏奕来了,要求见你。”

梦寐淡淡摇了摇头,手中拿着鱼粮慢慢撒向湖面,众多鲤鱼争相跳跃出水面抢夺。

“小姐不愿见你。还请苏公子回去吧。”

纱帘阻挡了视线,亭里亭外的的两人谁都看不清谁的神情。

“寐儿,我不信外面说的你不愿嫁我才选择跳河自尽。”亭外传来一丝叹息,“若你真不愿,我这便提出退婚。”

梦寐心中思量,也许我的闯入打扰了原主人和这名男子的姻缘,实在罪过。

便让丫鬟将一张字条交给苏奕。

“不必退婚。”

苏奕展开一看,语音更是苍凉,并无丝毫欢喜。

“那寐儿便答应我,别再做出跳河自尽那种举动了。”

梦寐不应,苏奕在亭外站了许久。直到丫鬟传话说梦寐已经睡下了。

苏奕冷冷看了凉亭一看,大踏步走进凉亭,果然见梦寐躺在躺椅上睡着了。

苏奕突然觉得有丝不对,苏奕盯着梦寐眼角若隐若现的三片花瓣沉思良久。

之前似乎没有这样的印记……

苏奕下意识摸了摸心口,很空,总觉得少了一点什么……

苏奕弯腰将熟睡的梦寐打横抱起,身旁的丫鬟瞬间红透了脸颊低下了头。

抱着梦寐回到阁楼将他放下,苏奕又摸了摸心口,似乎满了一点。

ps:小主们,你们可爱的作者又回来了。
停更了两个月谢谢亲们的不离不弃。
我一直在思索后续的剧情。

评论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